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定格我与祖国70年的幸福照 石灰桥社区“老兵之家”开放
2019年07月13日 10:43:58 来源: 每日商报 王然 王昀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昀云) 近日,西湖区西溪街道石灰桥社区在新成立的“老兵之家”开展“我与祖国70年的幸福照”主题活动。在专设的场地内,社区摄影志愿者手持专业相机,为退役军人家庭拍摄全家福,记录下风雨70年后的峥嵘身影。

  “我的孙子是八一建军节出生的,以后也要让他当兵去。”退伍军人任大伯抱着孙子高兴地说,此次他也带来了八航校战友四十周年纪念光碟给社区,里头记录了战友们再聚首的难忘时刻。虽然离开军营已久,但任大伯依旧保持着敢为人先、努力认真的作风,投身公益事业,不仅是社区的楼道长,还是石灰桥新村自管小组成员,为家园建设发挥余热。

  “谢谢社区,我很感动。”金大伯说,他与妻子拿了不同的道具牌拍了几组照片,写着“我和我的祖国不离不弃、幸福美满”等,金大伯也穿上庄严的军装,让相机记录下珍贵的时刻。

  “我先生那个时候在部队,我们是通过朋友介绍的,分隔两地只能用书信来往的,谈恋爱的时候没有见过几次面,后来结婚了他在部队,我一个人在杭州一边上班一边带孩子。”包阿姨回忆道,那时候条件艰苦也坚持了过来,如今的美好生活让她感到很满足。

  “我只要这块牌子,我是国庆节出生的。”孙阿姨拿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牌子与丈夫端坐好,话语中带着些许自豪。她与丈夫都是烈属,曾经参加过越南自卫反击战,那股军人身上浓浓的爱国情怀无形中感染着大家。“过段时间,我把弹壳和当时的毛巾拿过来。”孙阿姨还想给“老兵之家”再捐献一些老物件,与同上过战场的战友们一同追忆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

  整场活动在老兵家庭的温馨互动中落下帷幕。据了解,“老兵之家”是一个为退役军人和三属打造的休憩身心、了解政策、排忧解难的家园,内设有心灵驿站,展示柜里摆放着有关军人的老物件,荣誉墙上展示着辖区内优秀现役军人及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让老兵们活动有场地、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标签: 老兵;退役军人;社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定格我与祖国70年的幸福照 石灰桥社区“老兵之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