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活动有场所、解困有平台 余杭退役军人有个暖心的家
2019年08月02日 09:58:04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沈鹏阳 王怡曦 通讯员胡敬河 王晓丹 戴晓英

  “有了这个‘老兵创业驿站’,我可以有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去帮助退役军人。”王存石是乔司街道“老兵创业驿站”的负责人,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和流动党员退役军人代表,他希望能有更多的退役“老兵”来带领退役“新兵”,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近日,余杭区乔司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启用。现场,王存石向“老兵们”发出了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的“邀请”。

  在余杭,退役军人有3.1万余人,如何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并调动他们参与社会事务的积极性?余杭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力量辅助参与,为退役军人搭建起涵盖学习求知、反映诉求、化解矛盾、情感交流等内容的多元化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此外,余杭还引入第三方社会力量以及扶持专业化社会组织参与其中,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服务质量。

  以临平街道星火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来说,该站以“我爱家”为主题,设有来访接待、老兵之家、荣誉展示、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13项功能区块,为退役军人提供家政维修、康复器材、居家养老照料、医疗挂号、救护培训、帮扶援助等服务。今年,该站率先与第三方社会组织“浙江初九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引入专业律师为退役军人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使退役军人在日常生活、志愿服务等方面得到有力保障。

  “退役军人是一支有生命力、有推动力的队伍,能让更多党员、老兵、群众参与到社会建设中成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不竭源泉。”余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我们要通过全社会的尊崇培植和呵护,增加退役军人的荣誉感。”

  近年来,余杭区努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该区制定出台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对场所建设、人员力量、项目经费、服务规范、工作流程等内容予以明确。同时,还研究制定了包括就业创业、解困帮扶、心理疏导、法律咨询、健康体检等在内的“8+x”项服务清单等政策标准。

  截至目前,余杭区级中心、20个镇街、367个村社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中心)已全面投入使用,实现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

标签: 退役军人;老兵;余杭区;驿站;服务站;企业负责人;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活动有场所、解困有平台 余杭退役军人有个暖心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