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提升水环境 余杭五百万尾鱼苗投放入河
2019年08月02日 10:13:32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沈鹏阳 通讯员 毛凌云 何伟宏 陈雁

  “我放养的鱼苗有白鲢和花鲢,老师说,这些鱼可以改善微生物、净化水质……”今年12岁的吴梦茹是余杭区乔司街道连城社区假日学校的学员,近日,她和同学们与余杭区渔业渔政管理总站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将110万尾鱼苗成功投入中沙河等河道,实地体验了一把放养过程。

  这些天,余杭相关部门在五常港、瓶窑南苕溪、径山北苕溪等重点水域,共投放了五百万尾鱼苗。

  “这些鱼苗以白鲢和花鲢为主,投放后将有效改善水质,提升区域水环境。”余杭区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说,“我们结合暑期假日学校平台,让孩子们了解和亲身体验‘五水共治’,希望能带动家长以及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治水行动中来。”

  近年来,余杭区不断努力巩固水环境,域内水质总体状况不断提升。该区制定出台《余杭区“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要点》,并通过“污水零直排区”、“美丽河湖”、河湖生态修复升和防洪排涝能力提升等行动,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目前,该区三大流域中,苕溪流域达到II-III类水质,水质稳定;运河流域达到III—IV类水质,上塘河为IV-V类,水质较上年均有所改善;全区19个重点控制断面中,全部达到V类及以上水质。

标签: 余杭区;水质;鱼苗;白鲢;花鲢;放养;假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升水环境 余杭五百万尾鱼苗投放入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