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炎值”爆表的7月,我们度过了11个高温日!
本周末,雷阵雨会带来一阵“小降温”
2019年08月02日 10:18:0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炎值”爆表的7月以最高气温37.5℃收了一个火热的尾巴,昨天,8月又以最高气温37.1℃开了一个火热的头。这个7月,杭州人民已经熬过几个高温天了?

  答案是:11天!从7月21日以来,杭城的高温天从未缺席,实现了7月下旬高温大满贯。不过,7月下旬高温全勤,对杭州而言,真心不算什么。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给出了一组数据:算上今年,杭州共出现过12次7月下旬高温全勤,分别是1959、1970、1986、1992、2001、2003、2004、2007、2011、2013、2016年。

  昨天上午10点21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第7个高温橙色预警,全国的高温预警,普遍是黄色起步,而“大火炉”的杭州,已经6天直接橙色。虽然同是高温,但是不难发现,杭州的气温正在缓慢下降中,从7月30日的最高38.9℃,到昨日已经下降了近2℃。接下来由于副热带高压逐渐北移,杭州上空由原来的偏南风转为东南风,未来还将转到偏东风,会有一个好消息。偏东风来自海上,带来凉爽湿润的空气,因而未来气温还会继续下降,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36℃左右。本周六,受到东风波影响,将有阵雨或雷雨,这天的雷阵雨不仅仅局限于午后,而是全天都有可能发生;周日,午后也会出现雷阵雨天气,周末两天的最高气温将会降至35℃以下。

  高温持续,让我们念叨起雨水的清凉,不过,8月5日以后,副热带高压势力又会有所增强,雨水消失,到时气温略有升高,最高气温升至35℃上下。

标签: 最高气温;杭州;全勤;副热带高压;尾巴;雨水;东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炎值”爆表的7月,我们度过了11个高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