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垃圾分类小小讲师团”火热开启
2019年08月02日 10:20:1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俞静漪 记者 俞倩

  今年暑假,200余位中小学生齐聚西溪天堂,参与由西湖区文明办、西湖区传媒中心、中国湿地博物馆、西溪天堂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垃圾分类小小讲师团”成立仪式。

  本次活动共分两场,共有35个假日小队、240名中小学生参与,同学们以朗诵、说唱、情景剧等各种形式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在垃圾分类现场PK赛中比拼分类正确率,并一起用垃圾袋制作完成了“西溪力量”艺术装置,围绕中国地图发出“守护祖国生态美”的倡议。

  同时,这些青少年将正式受聘成为“西湖区垃圾分类小小讲师团”的首批团员,未来将以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的身份,参与到西溪天堂、社区、学校的垃圾分类宣讲、监督和劝导工作中去,为建设“美丽西湖”尽一份力。

  本月起,中国湿地博物馆微信平台还上线了“i垃圾分类”小程序,分类标准是根据《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设定的,杭州市民不仅可以查询,还能在小程序中看到哪里有垃圾分类的活动,以及关于垃圾分类的新闻、杭州本地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进经验等,通过玩垃圾分类小游戏赚取的积分,可以在线兑换书和文创产品等礼品。

  接下来,中国湿地博物馆将与西溪天堂共同探索垃圾分类的创新举措,不光为本地市民提供学习的范本,也要利用国际旅游综合体的影响力,号召来杭旅行的游客加入进来,倡议游客在外出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够随身携带一个垃圾带,将自己产生的垃圾随身带走,让杭城垃圾不落地。目前,整个园区的户外空间、酒店客房、商业街区,都更换了分类垃圾桶,对分类标准进行了张贴,通过使用环保纸质吸管代替塑料吸管、集中供水处代替矿泉水分发等低碳举措,从小事做起倡导环保和垃圾减量。

标签: 垃圾分类;中国湿地博物馆;西湖区;天堂;讲师团;中小学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垃圾分类小小讲师团”火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