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台风面前,我该和战友站在一起”
年休路上,他返程防台被妻子“拉黑”
2019年08月13日 05: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逸群 曾艺 通讯员 陈琦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曾艺 通讯员 陈琦)8月11日上午8时25分,黄观保坐上了杭州开往昆明的高铁。与风雨一起变缓的,还有他焦灼的心情。“母亲说,婶婶的病情已经好转,无需记挂;而且,我老婆终于肯接我电话了,微信也加回来了,我要晚上11时40分才能到大理,再坐半个小时的汽车就可以见到她们!”发给记者的微信中,他用了许多开心的表情,难掩喜悦。

  而刚刚两天前忙碌在杭州防台工作一线的黄观保,心情却一直处于焦灼状态。防台工作紧张,他应接不暇;同时,老婆因他临时取消休假回杭工作,把他“拉黑”了。总而言之,工作与家庭,千丝万缕纠结在心头。

  38岁的黄观保是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小营中队的队员。8月9日晚上7时,他坐上了回长沙老家的高铁,原计划回家探望重病住院的婶婶,再带着妻儿去云南旅游。然而一切,却因为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到来,发生了转折。

  在列车停靠诸暨站时,他义无反顾选择下车,买票回杭。他要回到防台前线与同事们并肩作战!“我没有遇到过台风,不知道防台Ⅰ级响应是什么样的,感觉和在部队一级战备是一样的。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我应该冲在前面。虽然领导批了我的假期,但我怎么能自己休息,让其他同事冲在一线呢?”黄观保说。由于不顾家里反对回到杭州,妻子在微信里将黄观保“拉黑”了。“我咬了咬牙,觉得在台风面前,我应该回去和战友们站在一起。”说到这时,这个热血男儿在记者面前哽咽了。

  “你们店里掉下来的牌子挡住了人行马路,这么多来往的人,要及时清理,以免行人踩到扎脚。”8月10日中午,大雨不住地落下,记者看到他时,一身黑色雨披的黄观保,正默默地将地上的一片片木头碎片拾起,装进袋子中。暂时忘却对家人的思念,黄观保立即投入到一线工作中。8月10日一大早,在建国南路170号有一棵大树倒伏,完全阻断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他和队友一起合力,修剪树枝,抢出一条通道来。

  其实,每一名坚强战士身后,永远站着一群更坚强的家人。“她一直以来都非常体谅我,我也很少很少见她生气。”黄观保在电话里说道,“这一次,我其实就是想做到问心无愧,相信他们会理解的……我现在只想争取时间好好地陪陪她们!”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年休路上,他返程防台被妻子“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