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0后参加群众游行 我们赶上了新时代、好时代
2019年10月02日 04:43: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俞任飞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昨天早上6点,68岁的杭州富阳富春街道三桥村人马成华起了个大早,守着电视看阅兵直播。凌晨2点才睡的他精神不错,除了想要见证新中国70华诞外,女儿马天轶也是国庆群众游行方阵中的一员,他为此感到自豪。

  80后马天轶是家里的长女,法律专业毕业的她目前是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今年7月,经过海淀区政协的选拔,她入围民主法治方阵,将参加第22个群众游行方阵,走过天安门城楼前。

  “其实,女儿见过不少‘大场面’。但昨天晚上集合后,她还是紧张、激动得睡不着觉。”家人群里,马成华陪着女儿直到凌晨2点多才休息。早上10点,国庆活动正式开始,马成华老两口和小儿子马天源一家五口人,早早地候在了电视机前。

  标兵就位,军乐奏响,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讨论着。12点08分,近2000人的民主法治方阵簇拥着“宪法花车”,出现在天安门城楼前。

  轮到女儿出场!坐着的马成华忽然直起身子,老伴则眯着眼睛,使劲搜寻着画面里出现的每一个人,儿子马天源举起手机,录下这难忘一幕。

  66秒的时间,对屏幕前的马成华和队伍中的马天轶而言,都是令人难以忘怀的。

  游行结束后,马成华对记者说:“女儿赶上了新时代,赶上了好时代。她从浙北小村到祖国首都,除了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国家这几十年来的飞速发展。”他有些感慨,这几年,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房,整个村子都换了新貌。

  昨天,马天轶在自己的朋友圈写道:“我爱你,祖国!我爱你,伟大的时代!”


标签: 国庆;华诞;阅兵;富阳;游行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80后参加群众游行 我们赶上了新时代、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