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彩车上的姚玉峰自述:中国梦的实现正向我们招手
2019年10月01日 18:28: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严粒粒

  国庆大典,“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受邀登上国庆彩车(位于“伟大复兴”篇章)参加了大型群众游行活动,本端特邀他写来现场亲历感受。

  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70华诞。

  金秋硕果、天地同辉、神州欢腾、普天同庆!

  在这大庆的日子里,我极其荣幸地受邀登上主题彩车,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大型群众游行活动,接受了天安门城楼上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首都各界群众的检阅。

  游行队伍由10万名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充分展示共和国各个时期的辉煌成就。整个游行队伍的每个板块既连贯又恢弘,就像一幅壮美的历史画卷,磅礴、壮丽、宏伟。

  我上的彩车,以“凝心铸魂”作为方阵主题。车头部分醒目地写着“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巨幅大字。围绕彩车,有来自北京大学的2000多名师生员工组成了人群方队一同前行。

  彩车上站着来自全国不同行业、不同界别的十五位代表。他们都曾获得过“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站在彩车上,我充分感受到:此次典礼在体现祖国伟大发展和建设成就的同时,更展现了祖国走进了新时代的精神、价值和风貌。

  伴随着各个主题彩车以及每个方阵的群众游行队伍,我们在长安街上缓缓地由东往西行进。道路的两旁是喜气欢腾的群众,他们挥舞彩旗、激情高涨;他们向经过的游行队伍和主题彩车上的代表热情欢呼;车上、车下、道路两旁的人们积极互动,用高呼、用肢体语言互致问候,同庆祖国的生日。

  激情、热烈、有序、昂扬!整个游行队伍与道路两旁的群众融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姚玉峰所在的彩车上站着来自全国不同行业、不同界别的15位代表。他们都曾获得过“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图为15位代表全员。

  当我们的彩车和游行队伍行进到天安门城楼前面时,我们仰望着在天安门城楼上站立的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看到他们投向我们的热情目光,并向我们挥手致意。我们每个人情绪都达到了高潮,整个游行队伍沸腾了!

  我们情不自禁地自发高呼: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此时此刻,唯有这样才能表达我们内心的激情。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征程、谱写新史诗!我坚信,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凭借着悠久、辉煌、灿烂的中华民族的历史,凭借着博大精深、璀璨夺目的中华文华,凭借着勤劳智慧、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壮志不移的全国各族人民,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

  我们的游行队伍自发高呼出来的“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就是在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表达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坚强心声——伟大的中国梦已经展示在我们眼前!

  我感到无比光荣和幸福。

  姚玉峰所在的彩车上站着来自全国不同行业、不同界别的15位代表。他们都曾获得过“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图为姚玉峰与部分代表在彩车前合影。

  25年前,我从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院博士毕业,之所以拒绝了世界名校、名眼科医学研究所的邀请,毅然回国,就是为了报效祖国,希望、盼望我们的国家能够迎来今天这样辉煌的日子!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中华民族一定会迎来伟大的时代。

  过去的三十多年,我作为一名一线的医务人员,仅仅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本职工作,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都是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然而,党和国家却给了我如此崇高的荣誉。回顾往事、展望未来,我唯有倍加珍惜荣誉,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牢记使命,再接再厉。

  我会以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情怀,为更多患者送上光明;让自己做到永不懈怠、不断创新,为医学的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让自己做到关心社会发展、拥抱新时代、传递正能量,继续让自己的每一个选择、每一份努力,都无愧于荣誉,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

标签: 游行;彩车;模范;群众;道德;国庆彩车;国庆大典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彩车上的姚玉峰自述:中国梦的实现正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