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八旬老人脑出血,从持续昏迷到奇迹般苏醒
2019年10月12日 04:08:2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徐尤佳

最近,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收到重症监护室患者陆奶奶家人写的一封感谢信。短短几百字,道尽了全家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我母亲从昏迷到醒,从醒到有所表示,有表示到有面部表情,以及能较长时间脱离呼吸机,最让我们惊奇的是居然坐了起来,这对我们子女来说是何等的惊喜啊!”“是医生们延续了妈妈的生命!是护士们给了我们子女尽孝的机会!”

今年8月底,84岁的陆奶奶转院到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重症医学科进行治疗。此前,患严重心脏病、心力衰竭伴心房颤动的她爆发严重脑梗,在某省级医院做了溶栓治疗后继发脑出血,之后持续昏迷。当时,医院医生表示只能姑息治疗,甚至告知子女“你母亲也就这样了”。

重症医学科张美齐主任率领治疗团队对老人的病情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和梳理,发现了一些新的线索,他们一起找到了导致陆奶奶病情恶化的原凶——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经过缜密的研究讨论,予以针对性的抗肺动脉高压一系列精准治疗。

同时,赖美红护士长带领的护理团队也为老人制订了专科护理计划,通过精准治疗加上专业护理,老人家的病情出现明显的好转,从昏迷逐渐清醒。护士们一口一个“阿姨”、“奶奶”,把患者当作亲人对待。

待病情渐趋稳定后,康复科介入,指导患者进行积极的床边康复锻炼。现在,陆奶奶能较长时间的脱离呼吸机,还能通过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进行简单交流、短时间的床边坐起,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取得了如此出色的治疗效果,这让家人都欣喜万分。

标签: 奶奶;杭州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八旬老人脑出血,从持续昏迷到奇迹般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