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热过往年枫叶之约要推迟了
2019年11月07日 05:21: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11月8日,本周五,立冬。

  前方,冷空气发来电报,它已经跨入我国境内。昨起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地区遭到冷空气的东西夹击。冷空气这次准备放大招,风雨雪三兄弟一个也不少,部分地区温度蹦极跳,直降10-12℃。

  不过,这股冷空气对杭州影响如何呢?总体弱弱的——杭州气象台说,冷空气预计今晚到杭,温度从明天起开始下降。8-9日,杭州最高气温在19℃左右,最低气温则降至8-9℃左右。流浪好久的雨水也来玩快闪。

  虽然还没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但天终归要冷了。

  立冬补冬

  早晚寒凉多加衣

  这股已经发货的冷空气,在我国北部地区大显身手,造成势如破竹的降温。它本想继续往南发起进攻,但逐渐式微。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我省有个较弱的降温过程,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9日早晨气温较低。

  其实,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就显现了。除沿海地区10-13℃外,内陆地区基本只有个位数,像杭州、丽水、湖州等地仅8-9℃上下。而杭州明后天,早上最低气温确定仅有个位数。所以早晚寒意难挡,衣服还得多穿点。

  都说一场秋雨一阵寒。从短期天气预报来看,昨天夜里到今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明天起,全省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下午起转多云到晴。雨水又会没了踪迹。

  毕竟也到了立冬节气,意味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传统文化中有立冬补冬的习俗。在寒冷的天气,人们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

  总体气温比常年偏暖

  枫叶之约推迟

  十月以来很长一段时间,浙江的雨水像是被打入“冷宫”,少的可怜,即便有降雨,也是滴滴答答,难成气候。

  浙江气象台说,南海热带低压于11月5日晚加强为今年第24号台风“娜基莉”(热带风暴级),不过这个台风“太南”了,对我们浙江没啥影响。

  最近,很多小伙伴也感觉太阳天天上线,白天不冷不热。这样偏暖的天气,有点不像想象中11月的样子。浙江气象台说,早晚微凉,白天温婉,晴多雨少,这样的天气主旋律,近期仍会持续。

  又是一年枫叶红。每年11月份,浙江的枫叶开始变色,最佳观赏期只有10-15天。但今年深秋的脚步姗姗来迟,那一抹枫叶红,要比往年来得晚一些。预计今年浙江各地枫叶大部在11月下旬以后,进入最佳观赏期。

  “今秋的气象条件造成了赏枫推迟。”浙江气象台监测,今年10月浙江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较暖的天气格局不利于枫叶变色。

  以杭州为例,今年10月12日入秋,破了1951年以来最迟入秋纪录。而预计11月浙江平均气温各地仍偏高。总体来看,这样的气候背景,让大家的赏枫之约推后了。

标签: 枫叶;冷空气;最低气温;气象台;天气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热过往年枫叶之约要推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