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税收服务新零售
2019年11月07日 03:55: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徐捷 张珂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徐捷 张珂)临近一年一度的“双十一”,钱塘江畔的钱塘智慧城里,新零售企业摩拳擦掌,加紧准备迎接即将来临的网购狂欢,而持续落地的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推出的税收服务举措则成为了他们的强劲后援。

  个性辅导,为升级保障服务添力。“双十一”前,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干部走进钱塘智慧城,为329户新零售企业提供现场及直播培训,并根据个性需求“一对一”上门辅导。围绕技术改造、节约成本等问题,杭州贝贝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良伦与上门的税务人员进行了一番探讨。“这些年公司在销售模式、服务形式上不断创新完善,期间涉及的税收问题都有税务部门专人跟进辅导,让我们少了后顾之忧。”张良伦表示,今年贝贝集团享受减税降费优惠130余万元,在“双十一”前推出了“慢就赔”项目,作出商品实际到货时间晚于物流预计到达时间即可赔付红包的服务承诺。服务上线以来,已有117万笔订单获得赔付,100多万用户享受了时效物流保障。

  减税降费,为打造智慧物流赋能。在线上新零售企业提高配送服务标准的同时,线下配送供应链也因税收助力而“跑得更快”。提供本地化配送服务的浙江丹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全面升级了供应链战略,凭借24小时配送率超90%的速度,在这个“双十一”成为了天猫超市配送的主力军。其财务负责人梁波表示,减税降费为公司优化配送模式、加快物流脚步提供了有力帮助。今年丹鸟物流已享受到现代服务业进项税加计抵减、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抵扣等新政优惠700余万元,“我们将省下的钱用在加大物流自动化、智能化研发上,通过打造智慧物流,为消费者提供更快速、更优质的服务。”梁波说道。为了确保不断升级的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税务部门为钱塘智慧城的企业制定了政策享受清册,及时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促进产品开发、技术升级的创新活力。

  智能办税,为实现快销速度护航。拥有“吾喜欢的衣柜”“莉贝琳”等热门淘宝服饰店的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提早几个月便开始制定“双十一”活动策略。10月30日预售首日,店内主推的网红睡衣创下了预售5.5万件的惊人成绩。“双十一前后,公司各部门高速运转,而发票领用、纳税申报这些涉税事项都能网上办理,为我们节省了人力。尤其是发票领用,通过EMS快递上门,及时保障了销售需要。”如涵控股董事长冯敏表示。随着网上办税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设置了专人专岗,实现网上业务受理时限不超过4小时,让企业腾出精力迎接一年一度的网购“大考”。    

标签: 双十一;减税;零售企业;物流;智慧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干:税收服务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