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周起,杭州实行升级版“优驾容错” 你符合条件吗?查一下
2021年02月24日 08:24:01 来源: 小时新闻

  3月1日起,杭州交警将在全市推出升级版轻微交通违法“优驾容错”措施。

  具体哪些情况可以不罚款不扣分?看这里——

  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在杭州市范围内连续3个月以上不发生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的,如有以下5项违法行为之一的,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短信进行警告教育,不罚款

  一是违反错峰出行(高架道路除外)、景区单双号出行规定通行的

  二是在道路上不按规定停车的;

  三是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的;

  四是不按规定掉头的;

  五是遇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未依次交替通行或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

  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在杭州市范围内连续6个月以上不发生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的,如其有以下5项违法行为之一的,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短信进行警告教育,不罚款不记分

  一是行驶超速10%未达到20%的;

  二是未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

  三是通过路口遇红灯停车越线的;

  四是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

  五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措施不适用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车辆,而是限于偶发性的对交通安全没有重大影响的行为。

  如何查看自己的遵章驾驶天数?手机上就可以查到了。

标签: 交通违法行为;小型载客汽车;机动车;杭州市;罚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下周起,杭州实行升级版“优驾容错” 你符合条件吗?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