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神兽”归笼松口气?但开学首日可能会被堵在路上
2021年02月27日 08:34:44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

  严冬过后,春暖花开,“神兽”归笼,喜大普奔。

  新学期如期而至,想必很多被孩子折腾了整个寒假的家长们,在此刻都可以松口气了。

  不过,不要高兴得太早,开学第一天的早高峰可能会出乎您的想象!

  根据天气预报,下周一天气将阴雨绵绵。

  阴雨天气对于道路通行的影响就如同开学之于学生的心情一样,是毁灭级的。雨天路滑且视线不佳,车辆行驶整体速度较低,比平时通行更为拥堵。同时,雨天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根据大数据分析,雨天交通事故发生量比晴天增加40%-50%,事故又会引发新的拥堵。

  此外,周一又是中小学正式开学第一天。杭州交警预测,在如此多的因素叠加影响下,早高峰期间,城区尤其中小学周边道路将出现明显拥堵,主要拥堵时段为7:30-9:00。

  杭州交警以常规通勤时间30分钟为基值,早高峰不同时间段出行,通过数据预测分析,路上多花费的时间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杭州交警表示,周一早高峰地面道路相比高架道路较为顺畅。

  根据历史数据综合分析研判,周一早高峰8:00上塘高架由北向南拥堵段排队至勾运路上方,而上塘路地面同向畅通。

  早高峰同时间点,秋石高架由北向南拥堵段排队至临丁路上方,而石桥路地面、新塘路同向畅通。

  杭州交警建议市民朋友尽可能采取公共交通出行,必须驾车出行的驾驶员朋友应谨慎选择出行时段,避开出行高峰,在高架拥堵情况下可选择对应地面道路作为出行替代道路。

  另外,“错峰出行”调整也将于下周一起开始实施,望驾驶员朋友们在出行前知晓错峰出行范围,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标签: 出行;高峰;雨天;驾驶员朋友;地面道路;杭州;开学;交警;错峰;交...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神兽”归笼松口气?但开学首日可能会被堵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