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诚相待!超3万人因春节假期离杭主动退还“在杭大红包”
2021年02月27日 14:58: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鼓励外地职工就地过年,今年春节前,杭州给承诺春节期间在杭的外地职工发放了1000元的“在杭大红包”。春节假期因行程调整离杭的申领人,需在2月26日前主动退还补助资金。

  2月27日上午,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在杭大红包”主动退还通道已于26日24时关闭,共有32000多人主动退还补助资金。

  来自杭州红桥园艺有限公司的员工文雯,就是主动退还“在杭大红包”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她原本是计划留在杭州过年的,所以公司帮她申领了红包;但过年前家里突发急事需要回去,就按照规定在2月6日主动退还了红包。“做人要讲诚信,既然离开杭州了肯定就不能拿这笔钱。政府关心关爱我们,我们也要以诚相待。”

  “这么多员工能够主动退还,说明他们对自己的信用是非常珍惜的。”杭州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这也是近年来杭州诚信教育和信用建设有成效的一种体现。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杭州将利用技术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在杭大红包”申领情况进行核查。

  “如在核查中发现承诺信息与事实不符的申报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将取消政策兑付资格,依法追缴补助款项,并记入失信记录;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该负责人说。

标签: 红包;在杭大红包;杭州;申领;补助资金;发改委;杭州市;春节;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2/W020210227539173568334.png

以诚相待!超3万人因春节假期离杭主动退还“在杭大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