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企业联手 助力城乡绿色出行更便捷
2021年03月02日 07:57: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黄帅 戴咏夏

浙江在线3月2日讯 “以后公交车充电就更加安全便捷了。”2月20日,杭州市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来到芝夏公交充电站进行巡视检查,指导电动公交汽车司机正确使用充电桩并告知安全注意事项。

今年年初,桐庐县实现了电动公交车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助力打通绿色出行“最后一公里”。目前,桐庐纯电动公交车已有203辆,占所有公交车的40%。

“电动公交车充电桩站城乡全覆盖,是桐庐人民绿色出行的一桩大事,也标志着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打造城市‘一公里’快充圈迈上新的台阶。”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方智淳说道。

早在2017年,桐庐县就入围了全国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名单。2019年8月,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与县交运局签订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此为契机,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联合新能源汽车公司,积极对接六大公交运营商,充分了解其对电动公交数量、更新时间和充电时长等需求,按照政府要求和公交运营商需求倒排建设计划。

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两家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合作,编制了《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公交充电站建设专项方案》,选派骨干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全流程跟踪。同时,通过国网综合计划、新能源汽车公司出资、产业单位施工等多种形式,有序推进公交充电设施的建设和运营。

两家公司还紧抓“新基建”推进新技术发展机遇,探索新型充电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据悉,新能源汽车公司应用“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技术,利用车联网突破充电费用线下支付瓶颈,实现“一步操作、直接充电”,大幅提高充电效率。此外,该公司还为集团客户研发了智能启停充电策略,不仅实现了充电时段精确控制,也进一步提高了电网谷电利用率,提升公共配电网能效水平。

目前,桐庐县已完成建设公交充电站点10座,配置充电桩112个,其中,由新能源汽车公司出资建设7座。下阶段,两家公司将继续紧跟政府新城规划、电动公交发展趋势,覆盖更密集的城乡公交线路,让老百姓出行更有获得感、满足感。

标签: 充电;桐庐县;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庐:企业联手 助力城乡绿色出行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