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洞头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预计总投入5500多万元
2021年02月26日 09:22:1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2月25日上午,2021年温州洞头区十大民生实事经人大代表表决通过。十大民生实事预计全年投入约5502万元,涉及公共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文体惠民、交通出行等方面内容。

  该区2020年共投入10831.9万元,如期完成了去年定下的10件民生实事,集中解决了离岛地区农村饮用水工程、住宅消防管控“秒响应”、海岛交通出行提升、养老服务提升等一批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

  1.整体改造新城农贸市场。建设新城社区森活之家综合体,布局现代菜市场中心、社区商业中心、社区生活中心,引入智慧型现代化菜市场、大商业品牌、餐饮配套、旅游购物等业态,10月份对外营业。

  2.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和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对50~74周岁重点人群进行结直肠癌筛查,完成初筛4000人,肠镜检查350例;开展70周岁以上本地户籍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1800剂次。

  3.民办幼儿园整合提升。撤并整合北岙街道城关中心幼儿园、智多星幼儿园等小规模幼儿园,按照省二级园标准改造办学场所,9月份开园招生;以集团化整合办园等方式,撤并灵昆街道沙塘、童星梦、创智、乐岛、爱儿等五所小规模幼儿园。

  4.劳动力技能提升培养。开展旅游休闲、家政康养、乡村发展、社会服务、企业岗位技能等就业技能培训2800人次以上,征集发布就业岗位1500个以上。

  5.近岸海域救援能力提升。以政府雇员方式组建区级近岸海域救援专业队伍,配备专业救援船艇、水上遥控救生器等专业救援装备;在开放式景区、沙滩、码头等重点部位增设200套应急救生设施和20套户外应急救援箱柜,在临海临崖等重点地段设置电子围栏。

  6.重要节点路段安装路灯。对安全隐患较大的重要节点路段安装路灯400盏以上,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7.建设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充电设施。引导住宅小区公共停车位安装充电桩50个以上,给予每个充电桩设施建设及电费补贴2000元;新增2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点,公共快速充电桩20台;新增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30组。

  8.改善公共交通设施。北岙街道老城区新建公共停车位100个以上;更新公交车8辆;改造提升全区现有34处路口红绿灯灯控设施和25处卡口视频监控系统,补建4处卡口视频监控系统,确保正常使用和实现兼容互联。

  9.偏远村居消防配套设施建设。为东屏街道金岙村、大北岙村、松柏园村,大门镇沙枫港村、杨梅田村、观音礁村(南塘自然村)、观音礁村(郑家底自然村)、寨楼村、美岙村,霓屿街道长坑垅村、郎等村、下郎村以及鹿西乡等村居建设消防水池及配套消防管网,强化村居消防能力。

  10.教室安装空调。为公办学校中高考标准化考场99个教室安装空调,具体为职教中心25个、海霞中学19个、实验中学24个、洞二中14个、灵昆中学17个,建设内容包括空调采购、线路改造、海霞中学和实验中学电力扩容等。

标签: 充电;民生实事;幼儿园;村居;街道;视频监控系统;公共停车位;新...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洞头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预计总投入5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