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场特殊的直播 听障兄妹带货卖茶
2021年03月18日 07:59: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冬去春来,窗外的龙井茶新叶萌发、长势喜人。

  在杭州市转塘街道龙坞茶村许家埭一户农民家中,张孝林和妹妹张孝雯坐在画室里,开启一场网络直播,兄妹俩全程几乎“不做声”——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App“直播杭州”活动,就直播了这一场特殊的直播。

  张孝林兄妹俩是土生土长的转塘龙坞上城埭人,当天的直播开场,两人先展示了现场作画。

  “这是我家自己种的茶叶,刚入口有点苦,但回甘不错,这个是老底子杭州人喜欢的半斤装新茶,比较受欢迎。”在直播镜头前,张孝林的妻子林雪真,介绍着今年家里的新茶。张孝林负责展示和试饮品尝。

  这对兄妹都是听障人士,3月中旬,他们家的龙井茶开采后,两人就用微信、直播等网上销售方式带货自家茶园的龙井新茶。

  林雪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从去年开始用网络直播带货家中自产的龙井茶。“差不多通过网络直播,一年卖掉了40多斤,同时还在平台上展示兄妹俩的书画才能,收获了6万多的粉丝。”

  张孝林和妹妹很小就在康复机构学会了看口型和说话。上小学时,孝林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受听力影响,学习不太跟得上。父母想给他配最好的助听器,价格要1万多……好在残联及时伸出援手,孝林成了“少儿抢救性康复全额救助”的第一批受益者。他很努力,通过听声音,加上看嘴型,老师的讲课内容基本都能听明白,除了英语,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

  除了文化课成绩优秀外,张孝林“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心有所寄,减少了因听力不好难融入到小伙伴中的孤单。他常常一画就是一整天。妹妹受他感染,也拿起画笔,一起沉浸在草长莺飞的美好世界里。

  初中时,张孝林在老师的鼓励和悉心辅导下,顺利考入杭州美术职业学校。2012年,他从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毕业。

  张孝林表示,在网络直播平台里,他和妹妹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多人为他们创作的书画点赞,也有不少人选择在线上购买家里的茶叶。“希望能通过这个方式,让我们这些特殊群体也能有一个创业创作平台,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更好的生活。”

标签: 直播;龙井茶;新茶;妹妹;兄妹;林雪;网络;听力;茶叶;口型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场特殊的直播 听障兄妹带货卖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