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未来社区怎么建?官方权威解读来了
2021年03月31日 08:13:00 来源: 杭州网 编辑:高婷婷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建设厅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未来社区创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标志着未来社区全面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未来社区创建将以因地制宜为原则,以居民意愿为依据,兼顾美好生活需要与问题导向。未来社区创建绝不是大拆大建,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不要误读。

  未来社区是绿色低碳智慧的“有机生命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共同体”、资源高效配置的“社会综合体”,以及数字社会城市基本功能单元系统的内涵特征,坚持四个属性、防止四种倾向,科学有序推进未来社区创建。

  “坚持四个属性、防止四种倾向”分别是——坚持现代化属性、防止一般化倾向。构建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市民生活场景。

  坚持家园属性、防止房地产化倾向。注重延续历史文化记忆、建好邻里交往中心、公共文化空间、美好生活链圈,实现从造房子向造社区造生活转变,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未来感的美好家园。

  坚持民生属性、防止“贵族化”倾向。真正让老百姓“搬得进、住得起、过得好”。

  坚持普惠属性、防止“盆景化”倾向。把未来社区建设理念和要求贯穿到城市旧改新建、有机更新的全过程中来。

  县(市、区)将深入开展存量社区摸底调查,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发动更多社区创建未来社区,有在建或在运营的邻里中心、配套成熟的公共服务空间的社区要积极开展创建。

  在未来社区创建过程中,主体单位将全程多阶段需求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实现城市美好更新,共建美好家园。


标签: 社区;人民群众;公共服务;公共文化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3/W020210331295772454074.jpg

浙江未来社区怎么建?官方权威解读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