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开赛
2021年04月01日 07:21: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周啁) 3月31日,2021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启动。当天,杭州、宁波、温州、浙江省移动公司分设4个赛场,分别举办工业机器人、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电能表装配、星动直播技能等4项技能竞赛。

  该竞赛由省总工会主办,主题紧扣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平安浙江”“美丽浙江”建设等中心工作要求,共涉及122项竞赛项目,将带动全省百万名职工参与各类技能比武活动。

  近年来,众多技能人才在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舞台上展示高超技艺、书写奋斗人生。“十三五”期间,全省共组织开展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251项,每年举办具有地方或行业特色的乡镇及以上技能比武3000余场次,为建设人才强省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竞赛启动仪式现场,2020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优胜选手代表接受表彰,286名优胜选手被命名为“浙江金蓝领”。

标签: 职业技能竞赛;全省职工;技能比武;优胜选手;浙江;无人机;先进...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