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们为什么需要小店?一位读者发帖说,因为——
“关键时刻,还好有你们”
2021年04月13日 07:34: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一座城市的个性和烟火气,大多藏在身边的小店里。4月9日起,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联合杭州市路桥集团推出“推荐你身边的宝藏小店”系列活动,推荐身边的小店,就有机会获得高架同款网红月季两盆。

  昨天,家住杭州机场路沁园雅苑的楼先生,给大家推荐了一家五金店,也分享了一个故事,“幸亏家门口还有这么家店,幸亏他们还开着门,要不然我儿子作业都要完不成了”——关键时刻,还好有你们,是楼先生对身边小店的最深的感受。

  事情要从4月5日晚上8点多钟,楼先生家里突然断电说起。“我正在忙工作,儿子在写作业,突然停电了,一片漆黑,我第一时间就联系了物业,物业也安排了电工师傅上门。”电工师傅一检查发现楼先生家里的入户总线空气开关有一个螺丝接触不好——烧坏了,需要更换一个。当时,电工师傅手上也没有配件,楼先生网上查了一下,最快的网店也要两天才能到货,“儿子还有不少作业没做,都这个时间点了,我到哪去买配件呀!”

  抱着撞撞运气的心态,晚上8点半,楼先生骑着电瓶车出门买配件。不到五分钟,他就在机场路一巷找到了一家还开门的五金店。“花了40元买回来配件,来回10分钟,搞定。我当时挺有感触的,还和店里守夜的大姐说,还好有她们的店在。”

  家里重新亮起灯光之后,楼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感慨,“平时什么都网上买,觉得真是又便宜又方便,可碰到这样的情况呢,虽然这个配件在网上买不到20元,在实体店里买要贵一些,但是今天感觉一点都没有被‘杀猪’。”

  这家解了楼先生燃眉之急的小店,名叫“唐朝五金建材”,位于机场路一巷100号。钱报记者找到它的时候,店老板的母亲周菊花大姐正看着店。店不大,30多平方米,几个货架上有序排列着商品,不少外包装上标注着价格。

  “我记得的,那天那位先生火急火燎的,买了个空气开关就走了。”周大姐说,一般晚上8点多店就关门了,那天算是那位先生运气好:“有时候也是看心情,回家没事做,会多待一会,店也就开得晚一点。”

标签: 配件;先生;机场路;大姐;电工;空气开关;物业;五金店;电瓶车;师傅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键时刻,还好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