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数十万过路游客围观“变阵” 西湖边400人“红墙”成风景
2021年05月02日 10:08:17 来源: 杭州网

  今年“五一”,西湖边热闹依旧。

  5月1日下午3时,湖滨商圈,很多网友熟悉的杭州志愿者人墙出现了。

  这几年,这道志愿者人墙因为善于迅速变换阵法,快速疏导巨大人流,吸引很多游客拍短视频打卡,因而也被全国各地网友点赞。

  这道最美人墙其实2015年12月就成立了,晴雨公益志愿者们在节假日,参与到湖滨商圈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来,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志愿者组织的人墙。

  现场来回“变阵”

  西湖边400人“红墙”成风景

  今年“五一”,晴雨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招募了400名志愿者,基本以高校、企业、社会志愿者为主。假期期间每天安排100名,在下午3点到晚上8点半服务湖滨商圈游客。

  可别小看这道人墙。每一道人墙组织有48人,根据红绿灯的调整,变换阵法,组成不同形态的人墙。

  晴雨公益负责人沈廷冲说,“打个比方,红灯变绿,我们志愿者就会提前三秒钟,横竖变换阵型,把最安全的空间留出来给游客。再到绿灯快结束时,队伍里有志愿者会提早起头,引导后面来不及过马路的先等等。”

  看似简单,却不简单

  人墙里,每个人分工不同

  这组人墙里面,每个人分工不同。

  人墙阵型里的第一位第二位志愿者,负责看信号灯,留出提前量来带队变阵;五名红十字志愿者,负责应对游客突发的生理情况,能够及时给予救助;五名外语志愿者,每个人要求会三种外语以上……

  “还有的志愿者负责打手势,挡牢车流;有的负责引流,因为有的游客会走到人墙外。”沈廷冲说。

标签: 游客;志愿者人墙;杭州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十万过路游客围观“变阵” 西湖边400人“红墙”成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