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富阳以数字化推动医院整体智治 “智廉医院”开出“清廉处方”
2021年05月06日 07:33: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浙江在线5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你家里是不是有亲戚在做医用耗材代理?”日前,杭州市富阳区某医院临床医生吴凯(化名)等3名医务工作人员被该院纪委作为廉政教育重点对象约谈时,有些讶异于院方的“洞察一切”。

  这样的“洞察一切”,得益于富阳区日前刚上线试运行的“智廉医院”大数据监管平台。该平台集成此前智安医院、智慧病房、智慧医疗等三大数字驾驶舱建设成效,汇集廉政档案、人事档案、医药代表档案等8大数据池,在全区范围内建成数字化监管平台。

  “智廉医院”可动态监管院内医生诊疗行为。记者在“智廉医院”大数据监管平台上看到,平台已实现对医疗机构986组医疗核心业务数据的大数据监督。如平台上可看到住院和门诊相应药品费用排在前十的药品种类,“点进相应药品还能看到用药的医生信息,若发现药品使用异常,我们就会针对性地提醒该医生。”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正飞说。

  针对医药代表院内营销行为监管难题,富阳依托“智廉医院”平台,建立全区医药代表“清廉积分”管理,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其院内营销行为实行大数据监管。

  此外,“智廉医院”还可根据患者满意度测评等指标,对各级医院实行清廉指数管理,通过构建数字化“清廉网格”,实现全区医院清廉情况一目了然。

标签: 大数据;智廉医院;医药代表;医务工作人员;患者满意度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富阳以数字化推动医院整体智治 “智廉医院”开出“清廉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