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通一达”快递掌门人齐聚桐庐 探索推进共同富裕
2021年06月14日 10:10: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郑泽睿

  6月12日,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21中国·桐庐重走快递路毅行活动在桐庐钟山乡夏塘村热闹开走。

  本次活动以夏塘村作为起点,途经歌舞村,终点设在子胥村,路线全长10公里。在一群户外运动爱好者中,有一批特殊的参赛选手,他们就是“三通一达”快递企业的创始人。

  “这次毅行活动途经的村庄就是‘三通一达’创始人的老家,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参赛选手重温当年钟山快递人从这里闯出大山,继而走向世界的胆量和气魄。”钟山乡人大主席苏建军介绍。

  钟山乡拥有“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之称,全乡共有2000余人在外从事快递服务行业,“三通一达”的创始人全都来自这里。

  “今年四月份,钟山乡被桐庐县委县政府确定为‘共同富裕示范乡’创建乡镇,我们一直在调研和探索。”钟山乡党委副书记朱晓东说,“邀请‘三通一达’快递企业创始人回乡参加此次毅行活动,并召开‘强化党建引领,共建共同富裕’座谈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共同讨论钟山乡如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

  钟山乡根据乡域特点,设立了“四大功能片区”:快递回归示范区、农旅融合产业区、石材石雕集聚区、城镇综合服务区;成立钟山快递人服务中心;开展石材行业整治,成立桐庐县首个县级农旅融合样板区管委会……一系列“组合拳”,让招商引资氛围更浓、生态环境更优、绿色发展动力更足、建设共同富裕基础更实。

  座谈会上,“三通一达”四家快递公司代表与钟山乡签订了2021年度蜜梨销售协议,并现场捐赠2021年度教育扶持资金1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力争在三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利用快递人资源,在‘先富带后富’的机制、模式和效果上实现有效突破;二是在农村闲置生产要素盘活利用上进行探索,对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管理运营实现有效突破;三是针对低收入困难群体,通过公益性帮扶举措实现有效转化,在有序走上共同富裕上实现有效突破。”钟山乡党委书记潘其君表示。

标签: 桐庐;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6/W020210614366419352991.png

“三通一达”快递掌门人齐聚桐庐 探索推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