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以“亚运标准”推进美丽再升级
2021年06月23日 08:47: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袁慧英

  山水塑形,绿韵为裳。萧山的美,很多姿。

  初夏漫步在浦阳江畔,不仅能欣赏沿江风景,还能品味沿线各镇的不同文化底蕴。弄潮、西施浣纱、唐诗之路等小品雕塑,将浦阳江沿线各镇的历史人文资源以故事的形式呈现;城市家具、驿站的布置,尽显民生关怀。

  今年是萧山区实行美丽萧山建设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市民眼里不一样的萧山,处处都有不一样的美丽——从美丽乡村到美丽城镇,从美丽河湖到美丽庭院,从美丽公路到美丽景区……正描绘出一幅全域美丽的立体山水画卷。

  从2019年排定纵深推进美丽萧山建设十大攻坚战的“美丽任务”,萧山拉开“美丽”大幕,把“美丽”办成发展大事。此后,美丽萧山建设瞄准“全域”不断升级,萧山区美丽城镇全域创优、城郊接合部全域整治、垃圾分类全域提质、深化治水全域统筹,从一个个镇街、一个个平台、一个个试点、一个个示范……绿色,已经成为萧山发展最动人的色彩,更融入了萧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

  眼下,美丽萧山建设迈入“收官”之年。“收官”是否意味着收兵?萧山区美丽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官”不“收劲”,美丽萧山建设还将持续“迭代升级”,努力成为美的时代先锋、美的集大成者。

  瞄准“亚运”这个关键词,做好美丽萧山与“亚运兴城”的结合文章,萧山区将以“亚运标准”为第一要求,推进美丽萧山与“亚运兴城”高度融合,确保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向全世界展示萧山全域美丽大花园的美好形象。

  目前,美丽萧山建设已列入萧山区“亚运兴城”攻坚年六大任务清单,共涉及聚力建设“两美”及美丽单元、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等三大内容涵盖15项具体任务。

  接下来,萧山区将抓实美丽单元,积极推进美丽公路、美丽河湖、美丽庭院、美丽景区等建设;抓实蓝天碧水,在污染防治上重拳出击,在垃圾分类上示范引领,在产业转型上持续发力;抓实环境整治,突出重点区域,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问题,力争呈现美丽萧山新画卷。

  同时,把“数字”融入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作用,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拓展生态智治多跨场景,实现“治”“制”“智”三元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

  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这是群众不变的期盼,也是萧山不变的追求。


标签: 萧山;亚运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山以“亚运标准”推进美丽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