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首届浙江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周启幕
2021年06月23日 08:54:3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梁心韵 记者 熊艳

  昨天,首届浙江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周活动在杭州隆重启幕。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运河集团承办。活动通过主题庆典形式,集中展现全省运河沿线城市宣传亮点活动,呈现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浙江段的动人魅力。

  千年古韵,丝路江南,浙江因运河而兴,成就了“钱塘自古繁华”的盛景。启幕仪式上对《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进行了详细地宣介和推广;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大运河(浙江段)世界文化遗产监管体系,浙江省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联合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五地的大运河遗产监测预警平台,共同成立了“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联盟”。据悉,联盟的成立将构建以浙江省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为核心、以杭宁嘉湖绍为支撑的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1+5”监测体系,更好地实现监测数据和技术共享,加强对大运河沿线开发建设的全面监管,加强对大运河遗产的保护执法。

  活动现场,“百年红运·浙里起航”大运河红色研学线路正式发布,宣传周还同步启动2021大运河国际诗歌节,并开展主题诗歌创作大赛。接下来,杭宁湖嘉绍等地还将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号召更多市民一起来参与保护美丽的大运河,携手共筑浙江大运河命运共同体。


标签: 杭州;大运河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届浙江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周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