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上城4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总投资427亿元
2021年06月24日 09:42:4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李凌婧

rB4AiWDTZcqAQoAkAAEpAXJgJC8959.jpg

  昨天上午,上城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其中,有3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规模190.3亿元;13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37亿元。这也是新上城成立两个多月来,该区全力开展“双招双引”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一批央企、跨国公司等总部项目以及金融服务、新消费、数字经济等产业类代表项目。以小米百度联想生态企业凌迪数字科技总部项目为例,凌迪是领先的3D数字化时尚产业运营服务商,专注于为全球服饰类企业提供3D设计、直连生产、在线展销等全链路数字化服务。目前,企业总部已正式落户望江,并计划在上城区建设总部办公大楼及数字时尚体验中心。

  当天开工的重大项目,则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既有普惠城区居民、提升城市品质的“小项目”,也有提升产业能级、锻造城市实质的“大项目”。其中始版桥未来社区又有新进展——随着“空中坊巷”安置房、杭州新世界综合发展项目、娃哈哈人才住房等项目的相继建设,始版桥未来社区的轮廓已日渐清晰,昨日该地块又有3个项目集中开工,分别是永安国富总部金融大厦、始版桥未来中心和娃哈哈文化中心。

  永安国富金融总部大厦项目,是始版桥未来社区地块第二个开工的产业项目,也是上城区今年“152”省市县长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12.69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形成以永安国富及其核心相关企业组成的总部集群,打造涵盖股票、期货、对冲基金等多品类、全方位、辐射全球的国际期货中心和资本管理中心,为杭州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和全省金融产业新高地注入新活力,该项目预计2024年竣工。

  “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对加快推动新上城高质量建设一流国际化现代城区具有重要意义。”上城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说,该区也将以总部经济为重点,以楼宇经济为抓手,精准谋划产业赛道,构建“四个中心”为核心的产业体系。


标签: 上城区;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6/W020210624348718326170.jpg

杭州上城4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总投资4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