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公安“浙里拍”便民服务全新升级
“自拍头像”能办身份证了
2021年07月20日 07:05: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施力维 孙磊 通讯员 金炯明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孙磊 通讯员 金炯明) 近日,家住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的高女士在办理身份证期满换领业务时,用浙江公安推出的手机端“浙里拍”系统,上传了自己的人像照片,用于身份证制证。据悉,这是全省第一张用“浙里拍”系统上传人像照片制作的身份证。

  “通过‘浙里拍’系统拍摄照片,不仅可以节省排队时间,还可以自主选出‘最美证件照’。”高女士说,只需要打开“浙里拍”,自动拍摄并选取照片,得到自己满意的照片后,同步传输至系统后台即可,整个过程十分便捷。

  “浙里拍”系统此前已部分应用于出入境业务证件的人像拍摄,而群众对身份证等证件照拍摄需求量更大。今年,余杭公安在省公安厅的全力支持下,根据不同证件照的标准要求,新增功能模块,相继打通出入境、户籍(身份证)两个系统照片库,实现群众在公安机关最高频率证件办理项目上的“一端拍摄”。

  目前,“浙里拍”系统已被省公安厅列为全省试点推广项目,下一步还将通过“边应用,边提升”,将“浙里拍”系统打造成公安窗口服务工作中群众喜爱、提升服务满意度的载体。

标签: 浙里拍;证件;拍摄;服务满意度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自拍头像”能办身份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