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文旅赴金华、衢州、湖州三地开展文旅推介
2021年07月19日 20:58: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让“资源”走出去,把“客源”引进来!为进一步推广温州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7月13日-15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鹿城区、洞头区、乐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赴金华、衢州、湖州三地开展“‘山海之城 诗画之路’2021瓯江山水诗路温州文旅推广周”活动。

  本次推介会以“山海之城 诗画之路”为主题,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以温州雁荡山、鹿城、洞头、乐清四地区域联动的方式,全方位对接衢州、金华、湖州文旅企业、新闻媒体,拓展客源地市场,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的一次重要活动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琼洲出席金华站推介会并致辞,他表示,作为兄弟城市,金华与温州地域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多年来缔结了深厚良好的合作情谊,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将深化两地地交流合作,增强景点文化内涵,提升游客体验感知,共建高品质有影响力的文旅品牌,推动实现金华和温州资源共享、市场共兴、宣传互推、客源互送。

  三地推介会现场,雁荡山、鹿城、洞头、乐清四地的文旅推介代表通过宣传视频播放、现场推介文旅产品、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温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别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的旅游资源。

  推介会场外还设置了微舞台和山海诗源-诗画山海展示(寻诗之旅)、百工百艺-非遗文创产品、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品尝(土特产)等多个特色展区。不仅有来自温州旅游推介团介绍的丰富旅游资源,更是把温州美食、温州美景、温州特产“搬”到了现场,让受邀嘉宾可以更具象得体会温州之美。展区内汇聚了温州最有玩头儿的文创产品、最有吃头儿的美食小吃、最有看头儿的非遗文创展示。

  此次文旅推广周,温州文旅企业与三地旅行社先后签订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各签约单位将共拓旅游客源市场,围绕雁荡山、鹿城、洞头、乐清和衢州、金华、湖州文旅发展,开展深度合作,逐步实现品牌互推、客源互送,为温州与三地文旅交流与合作打造更多的“绿色通道”。

  在推介会后,温州市文旅局还分别组织了旅游合作座谈会,两地旅游主管部门、旅行社协会及涉旅企业负责人就围绕如何深化两地旅游合作进行深度座谈交流。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建设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目标,推进落实全域型旅游产品建设,开启文旅融合“诗和远方”的美好旅程,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围绕“山水诗意、海洋旅游、都市风情、乡村休闲、红色旅游”等领域,陆续推出100条精品旅游线路,串珠成线勾勒温州山水盛景与璀璨人文,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品牌。

  本次文旅推广周的举行,有效加强了温州文旅企业与衢州、金华、湖州等地旅行社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开创了与客源城市共同携手合作,互通客源,加强交流,共同营造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标签: 文旅;推介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文旅赴金华、衢州、湖州三地开展文旅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