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都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都已经用上了呼吸机 要加油啊 魏家父女
2021年07月20日 07:43: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张冰清 通讯员 祝姚玲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 7月18日中午,杭州玉皇山路电瓶车起火,车上的魏师傅和女儿琪琪被严重烧伤。

  这场飞来横祸,让全城为琪琪一家的遭遇而揪心牵挂。

  魏家父女的伤势如何了?

  19日上午10点多,钱报记者再次来到浙大儿院、浙大二院。

  目前,琪琪在浙大儿院接受治疗,她的父亲魏师傅则在浙大二院接受治疗。

  来自浙大儿院的最新消息,受伤女童琪琪目前III度烧伤面积达95%,伴有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道烧伤,吸入性肺炎等,病情极其危重,现呼吸机支持下予以抗休克、抗感染、维持水电解质内环境稳定以及对重要脏器功能的支持治疗等相关处理,尚有休克关、感染关及创面修复关需要度过,医院将竭尽全力予以救治。

  前晚,琪琪的母亲翟晓娟在浙大儿院重症监护病房外守了一夜,坚决不肯离开,“我不能走的,万一医生要找我,万一琪琪有什么消息,我绝对不走的,我要留在这里。”

  记者从浙大儿院了解到,琪琪前天中午12点多被紧急送到医院后,医院第一时间开放绿色通道收治SICU(外科重症监护病房),根据她的病情及时对实施了气管切开及创面处理。

  昨天上午,翟晓娟的脸上满是疲惫,但和前晚相比,她明显更坚强了一点,“我们家里现在全靠我顶着了,我知道我不能倒下去,我要撑住。”

  她还提到琪琪特别乖,“之前都烧成那样了,我叫她不要哭,她就忍着痛不哭。”

  在浙大二院病区门口,记者看到了魏爸爸的家人们——弟弟妹妹都来了。

  妹妹魏女士几人一大早就来到了医院守着,早上有家人进去看了看,拍下了魏爸爸缠满绷带的照片。“我哥身上没有一块是好的。”

  医生介绍了魏爸爸的伤情和治疗情况:用上呼吸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后续还要闯过很多关。

  爷爷奶奶也来了,是前晚11点左右到的。魏女士和他们解释,“医院里面不能进去那么多人的。”两位老人一脸倦容,茫然无措。

  琪琪奶奶是前天下午3点从老家出发的。

  “老家在下雨,孩子们没敢和我们老两口说出事了,电话打给了其他亲戚。”奶奶说,一开始只接到消息:儿子和孙女“碰伤了”,结果到了医院才知道这么严重。

  魏爸爸是家里的老大,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都在杭州工作。妹妹家里条件稍微好点,因此一个月前魏爸爸从原来的单位辞职,去帮妹妹做物流。

  魏女士说,给哥哥开的工资也就五六千一个月,但相比之前的单位会轻松一点,可以有更多时间照顾家里。“那天救人的保安,就是我哥的前同事。”

标签: 休克;烧伤;治疗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都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都已经用上了呼吸机 要加油啊 魏家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