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迎亚运,杭州这些道路正在“升级”!
2021年08月08日 09:03:02 来源: 杭州发布

  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脚步临近,城市的不少道路也要提升变化,风景变美了,交通方便了……看看这些路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滨江区5条“亚运道路”要升级改造

  近日,杭州滨江区的5条道路即将开始整治提升。以江陵路为例,距其建成通车17年之后,迎来了首次提升改造。

image.png

  图片/都市快报

  和江陵路(滨盛路-南环路)一起提升改造的,还有西兴路(江南大道-滨康路)、滨康路(伟业路-时代大道)、火炬大道(时代大道-滨文路)、滨盛路(时代大道-风情大道)。

  这些道路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亚运道路”,是连通杭州2022年亚运会主会场交通的主次干道,提升改造后,届时去看亚运会将更舒适快捷!

  这次改造,江陵路(滨盛路-南环路)路中央绿化带中的银杏、紫薇、樱花和路旁的488株北美枫香都会考虑保留,局部路段可能会穿插种上大香樟,两端段会考虑种上松月樱、红枫等。

  把好风景搬进城市道路的同时,提升改造还要解决路上“日常堵”的问题。江陵路上考虑增设交叉口视频监控系统、交通违法检测系统、广域雷达、可变标志牌等智能设施,让市民享受到智慧出行带来的便利,这也将让城市道路变得更加通畅。

  在地下,海绵城市的治理理念也被植入其中,人行道将全线采用陶瓷透水铺装,打造“海绵城市”。

  火炬大道(时代大道-滨文路)在这次提升改造后,将成为“滨江区南北向重要的景观轴线”,交通拥挤的问题也会改善。

  西兴路(江南大道-滨康路)离杭州亚运会主会场“莲花碗”不到1公里。这次提升改造,由现在的双向五车道变成双向六车道,交叉口还将做渠化展宽。

  临平亚运场馆周边及老城区道路将大变样

  亚运场馆周边道路改造

  临平区体育中心(亚运场馆)周边及老城区的道路也将发生大变化。

a2b8b6b36aae3cb1cd5fb394975ffc28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人民大道改造西起东湖南路,东至临东路,为城市主干路,全长约1.25公里,整治后的人民大道断面形式调整为三块板,车道规模采用双向4车道。

3c9229535607ec39efaccf028914a5f0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与此同时,南兴路、广和街、龙兴街、世纪大道红丰南路交叉口、红丰南路(龙兴街-平吴街)也将进行提升改造。

dbfa59ea1eb4cb4030072654c9384262_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东湖绿道与世纪大道交叉口将新建一座天桥,满足绿道骑行和人行过街需求,天桥全长约220米,设置两处梯道,桥梁总面积约960平方米,计划9月底开工。

ba37b9aec184ff0719608926cfa4ad77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东湖南路和人民大道交叉口处将新建一座过街地道,地道呈“口”字形布置,沿人民大道南北两侧设4个出入口。同时,将在西北角入口(人民广场内)设置地下通道预留口,计划与后期地铁车站入口进行互联互通。

  老城区道路改造

48d41c05040901888bf7b41caf69d1af_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临平老城区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范围为东大街、西大街、马家弄、后横弄,红线设计面积为84456平方米,改造道路长度1165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全线贯通上塘河两岸慢行系统;优化调整慢行系统停车位设置;提炼运用临平本土文化,将文化脉络合理布点与落地。

  武林夜市和中河北路走逛更舒服

  回到市中心,近日有不少市民发现,武林路、中河北路这两条道路,不论是车行道、还是人行道都焕然一新。

  武林路的修缮从交通流量为主转型为以行人为主,把紧贴着的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进行分离,方便了武林夜市的地摊摆放与行人游客的安全出行,减少了非机动车与行人的安全隐患。

  另外,无障碍设施也进行了全面更换,对原先设置不合理的位置进行了重点修复。

  中河北路临近杭州体育馆(亚运场馆)周边,也同样迎来了“大变身”,城管部门对机动车道的沥青面层进行了翻新;更换了破损的树池框及井盖,堵塞的雨水篦子井也得到了疏通。

  屏风街路口还有一个大变化,修缮后按规范增设黄网格,停车缓冲带前移了6米,这样更安全。

  另外,被称为“宝藏地铁站”的中河北路地铁站,附近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店,如今盲道和人行道也得到了修整,地铁站B1、B2出口附近,行人通行更加顺畅。

标签: 改造;人民大道;亚运场馆;河北路;老城区;江陵;人行道;亚运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8/W020210808325381362779.png

迎亚运,杭州这些道路正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