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人员管理从严从细 提倡全员接种疫苗
杭州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11日 07:28: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8月10日一大早,在分别出示行程码、浙江健康码,并完成测温后,杭州市拱墅区恒隆广场项目工地上的工人们经过门禁系统核验身份,依次进入工地。恒隆广场项目负责人孔涛告诉记者,早在一周前,工地上的477名管理人员和工人就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而且工地现在要求集中居住人员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这是杭州当前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据统计,目前杭州在建工地共有4400余个,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达40余万人。针对人员分布广、数量多、流动性大、交叉作业多的现实,综合近期疫情新形势,近日,杭州市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从人员管理、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理。

  人员管理必须从严从细。《通知》要求,全市在建工地须对施工现场所有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认真核查,范围包括施工作业人员、管理人员以及保安、保洁等后勤服务人员,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人,新进人员必要时还应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强化工地实名制管理,工地施工区、生活区设置查验通道,落实专人每天对进出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符合条件才能进入。

  提倡工地人员全员接种疫苗。《通知》要求,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要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鼓励引导项目部所有人员自觉接种疫苗,做到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应接必接”。同时,提倡工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各在建工地要合理安排工序,减少施工转场次数,减少跨区域调配班组等,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为把责任真正落到实处,杭州还要求各参建单位实施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疫情和现场人员身体健康情况。一旦发现建设工地疫情事件,项目部应立即逐级上报,并按有关规定果断处置。


标签: 工地;疫情防控;广场项目;管理人员;核酸;非必要不外出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