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实施“交替通行”10天成效如何?
通行秩序好了 交通事故少了
2021年08月11日 07:36: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孙磊) 8月1日起,杭州在高架快速路全面实行匝道交替通行措施。交警在交替通行区域前设置交替通行标志牌和交替区标线,当快速路排队缓行或拥堵时,车辆行经交替区,应按照先左后右顺序,每个车道各1辆车依次交替驶入车道。

  这一措施实行10天来,各个“交替通行”点位上发生了哪些变化?

  8月10日上午8时30分,记者随杭州交警来到上德立交南口,看到大部分车辆都能遵守“交替通行”规定有序通行。现场,交警通过无人机监测车辆通行状况,并对违规车辆喊话:“某某车辆,请靠边停车。”

  上午8时45分,一辆机动车因违反“交替通行”规则被交警拦下。原来,司机带新生儿去医院急诊,一着急违反了通行规则,念其初犯,交警很快将他放行。5分钟后,一辆外地牌照车辆因违反“交替通行”和限行规定被交警拦下。司机表示,刚到杭州不清楚相关措施,交警详细告知“交替通行”规定并开具警告单,还就其违反限行的行为开具处罚单。

  记者发现,上午8时30分至9时02分,上德立交南口共有3辆机动车违反“交替通行”,他们都是首次违反该规定,交警对司机进行了相关宣教。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快速路交警大队综合勤务室主任顾晓军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交替通行”措施实施前两天,约80%的司机能自觉遵守,此后这一数据提高到85%,在宣传较密集的点位达到95%,各‘交替通行’点位的交通事故量比实施前平均下降21.74%。顾晓军表示:“对于未能遵守该措施的司机,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处罚100元,如果因此发生交通事故,处罚200元。”

  接下来,杭州将继续扩大“交替通行”实施范围,目前杭州市高架道路共有51个点位已完成漆画。


标签: 通行;交替通行;司机;杭州;交通事故;处罚;车道;机动车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通行秩序好了 交通事故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