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排充电桩安在我家窗户下 我有点不放心啊
2021年09月21日 07:44: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我们小区新装的充电桩,就装在我家窗户下面。充电桩离居民楼这么近,我感觉不安全,而且有个风吹草动电瓶车就会乱叫,半夜三更很吵人,家有老人孩子还怎么睡觉啊?就没有更好的地方安装这一整排的充电桩吗?”

  一排充电桩安在我家窗户下

  我有点不放心啊

  家住杭州上城区春晖社区三里亭苑小区的读者红女士(化名),向小时新闻后台发来了求助:“我想咨询一下大家的意见,请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充电桩是装在居民楼边上好,还是装到相对空旷的地方更好?”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随后联系上这位读者。

  “这套三里亭苑的房子是出租的,我不住在这里,一开始没有发现这个情况。”最近,红女士回了趟小区,发现自家窗户前多了一排充电桩。

  电动车停了一整排,正在充电桩旁边充电。这种情况让红女士非常担心,“一是担心安全,二是担心会很吵”。

  红女士说,自己家距离这排充电桩最近,却没有接到过充电桩建设安装的相关通知,完全不知情。

  “充电桩占据的这片位置,本来都是绿化,还有个晾衣架。安装了充电桩后,连晒衣服晒被子的地方都没有了,绿化全部都搞掉了。要不是老邻居给我打电话,我还不知道这事呢。这对房屋有比较大的影响,却没有事先通知住户,这样做合适吗?”

  带着红女士的疑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春晖社区的工作人员。

  这位工作人员说:“业主反映的是小区北门的充电桩,之前在旧改的时候就规划了这里是充电桩位置,是有公示过的,当时大部分居民没有提出问题。后来就按照规划把充电桩安装在这里了,现在已经投入使用。”工作人员还表示,“工程规划设计都是合理合规的,主要目的是方便这边用电瓶车的住户。我们觉得不会对居民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对于如今充电桩附近住户的担心,社区是怎么考虑的呢?

  “既然现在有居民提出了意见,我们会召集物业、工程负责人一起面对居民,大家坐下来协调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这位工作人员这样说。

  后续情况如何?小时新闻将持续关注。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来小时新闻留言。

  

标签: 充电;电瓶车;窗户;居民楼;女士;居民;社区;衣架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排充电桩安在我家窗户下 我有点不放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