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杭城今日迎来最佳赏月时光
2021年09月21日 09:52:4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9月20日,杭州非常闷热,午后雷阵雨来去匆匆。最高气温止步34.9℃,距离高温一步之遥。

  在杭州历年9月20日以后,出现34.9℃的很少见。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次冷空气比预想弱,不过秋老虎也因此鸣金收兵,后面几天,气温都不会这么高了,早晚气温都较为舒适。

  今天(9月21日),就是中秋节了。

  天公作美,杭州多云到晴。

  杭城中秋夜,大概率上演的是“皓月当空”或“彩云追月”,无论身处何地,都能让你感受花好月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将出现在9月21日7时55分。

  据统计,从1951年到2050年这100年中,有39次中秋节的月亮是“十五圆”,48次中秋节的月亮是“十六圆”,还有13次是“十七圆”。

  2021年中秋节的月亮刚好是“十五圆”。

  好景好天气,正是最佳赏月时光。一起期待吧!

  只是入夜偏凉,体质弱的朋友到户外,最好带件小外套。

  天气趋势预报:

  21日(周二):多云到晴,22~32℃,偏西风3~4级;

  22日(周三):晴,21~33℃,微风;

  23日(周四):多云,21~33℃,微风;

  24日(周五):多云转阴,22~30℃,微风;

  25日(周六):多云,21~32℃,东南风3~4级;

  26日(周日):多云转阴,22~31℃,微风;

  27日(周一):阴转多云,20~31℃,东南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9月20日15时发布

标签: 多云;杭州市;月亮;东南风;气象台;微风;十五圆;秋老虎;花好月...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9/W020210921354948813004.png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杭城今日迎来最佳赏月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