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灿都”西行转北上 路径仍有变数 雷雨阵雨持续影响浙江
2021年09月10日 08:29: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雯飒

  昨天下午,台风“灿都”路径突然调整,在菲律宾以东转弯向北。

  中国天气网预测 ,“灿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逐渐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并将于11日前后在台湾东南部近海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2日白天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减弱。

  据浙江省气象台,受“灿都”外围环流影响,11日的浙北和沿海地区将迎来降水,12日-13日浙东地区有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部分大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伴随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

IMG_1333.JPG

  中央气象台分析“灿都”的路径从以西行为主调整为向北转向型,这其中一个关键的决定因素,就是副热带高压东退的时间和位置。

  具体来说,如果副热带高压东退速度较快,那么,这无疑给“灿都”北上发展腾出足够的空间;如果副高撤退相对较慢,一直压制着“灿都”,那么,位于副高南侧的“灿都”可能还会继续西行;还有一个可能,副高东退过程中,其西侧正好与“灿都”相遇台湾岛附近,那“灿都”可能随着副高往东转。

  此外,北面西风槽、“康森”牵制下的双台风效应也是影响“灿都”路径的重要因素。

  现在看来,“灿都”接下来的行程依然存在较大变数,对浙江的影响也具有不确定性,仍需提高警惕,继续关注。

  除了“灿都”这颗隐性“炸弹”,接下来一周雷雨阵雨将继续影响浙江。

  据浙江省气象台,今天浙西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雷阵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3-25℃。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33-35℃;其它地区:30-32℃。

IMG_1331.JPG

  12至13日,浙东地区将有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部分大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暴雨。

  14至15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16到18日,全省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以下是近三日天气播报

IMG_1332.JPG

标签: 阵雨;雷雨;副热带高压;雷雨过程;浙江省;暴雨;台风;影响;气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灿都”西行转北上 路径仍有变数 雷雨阵雨持续影响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