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清河坊内逛瓦肆 宋韵风雅带动杭城消费新风向
2021年10月04日 09:34:4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余慧芳 方汇

  翠袖红裙、宽袍广袖、青衫白褂……一位位身穿各式汉服、头戴传统饰品的年轻人,翩然于绿水青山间;热闹的宋韵集市里,传统饰品、陶瓷文创、非遗美食应有尽有,叫卖声余韵悠长;另一旁,孩子们正兴致勃勃地玩着投壶、射箭、击铜钱等游戏,欢乐十足……置身其间,是否会有恍若隔世之感,像是穿越到了宋朝。

  这是国庆期间的皋亭山千桃园景区,一场宋韵主题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大家在此穿越千年,体验热气腾腾的宋人生活。而在清河坊历史街区的叭蜡子巷广场,同样人潮涌动,国庆期间每天上演4场的瓦肆表演,引得市民游客驻足。

  此次瓦肆表演以宋韵造型为亮点,表演人员围绕“曲”“艺”“乐”“戏”“画”等主题内容,表演杂技杂耍、魔术舞蹈、昆曲越剧、木偶戏等,推动宋韵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

  表演也为街区引来人气。据统计,10月3日,清河坊迎来游客高峰期,单日接待游客预计15.12万人次,同比增长18.07% ,预计带动消费12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15%。

  宋韵雅风迎国庆。除了皋亭山宋韵游园会和清河坊的瓦肆表演外,上城区各大商圈的商业街区、综合体和景区共同打造了一系列“可看、可玩、可抓取”的沉浸式宋韵IP,比如湖滨步行街举行“浙里宋韵·献乐祖国”音乐会,国庆期间通过音乐、艺术、文化互动体验的方式,向市民游客展示杭式生活方式、“宋韵”气质;还有运河映巷“打卡中国·品宋韵”主题活动、利星宋韵文化节等等,这些活动极大地拉动城区消费与客流增长,激活了文化赋能消费新模式。

  据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3日20时,上城区商贸行业7家重点监测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7899.38万元,实现客流量49484人次。

  上城区是南宋皇城遗址核心所在地,也是全国南宋文化积淀最为深厚、保留最为完整的地区,正致力于打造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今年以来,上城区通过加强商业、文化和旅游融合,以点带面拓展新消费新业态发展空间,让商圈人气实打实地旺起来,有效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我们十分看好宋韵文化对假日消费的带动作用,这些宋韵活动搭载了文化交流的平台,在让市民群众感受博大精深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吸引了消费人流,激发了吃穿行游购等立体化消费需求,实现商文旅融合发展。”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国庆节前,上城区商务局推出以“畅享尚购品质上城”为主题的“金九银十消费季”活动,主要聚集在湖滨、吴山、钱江新城三大商圈,推出多场促消费活动,使数智时尚消费与宋韵文化活动形成有效联动,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

标签: 杭州;游客;旅游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0/W020211004344831247080.png

清河坊内逛瓦肆 宋韵风雅带动杭城消费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