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优化生态 激发活力 杭州发布“十大行动”打造人才创新高地
2021年11月08日 06:44: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磊 通讯员 杭组文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孙磊 通讯员 杭组文)如何打造人才创新高地?记者从7日召开的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式上获悉,杭州最新发布十方面行动方案,深化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助力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4万人,同比增长19.3%。连续11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并在2021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行榜上位居第二,仅列北京之后。

  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杭州此次打包推出科技英才登峰行动、国际人才荟聚行动、青年人才腾飞行动,以更高标准推动人才工作全方位提升。其中包括实施“西湖明珠工程”,每年遴选10名左右具有成长为顶尖人才潜力的培养对象,给予每人每年2000万元、连续3年的培养经费,推进科技人才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解决“卡脖子”难题。主动应对海外引才出现的新挑战,进一步加大海外引才力度,扩大海外引才规模。同时深化青年人才培育,实施“西湖青荷工程”,对30岁左右具有较强成长潜力的青年人才和团队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力争“十四五”期间引进大学生300万名,持续优化青年创新创业氛围。

  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程度激发人才活力。杭州在此前积极实施“揭榜挂帅”机制、在全国率先开展人才分类认定的基础上,此次又推出人才活力迸发行动,充分向用人主体授权,探索建立用人主体自治协同发展联盟;充分为人才松绑,推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推广人才自主评价,扩大市场化评价标准,并同步推出人才平台赋能行动、人才环境优化行动、人才服务提升行动、人才治理数智行动等,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杭州致力于以人才引领区域统筹发展,推出人才开发一体化行动,强化区域人才合作,提升长三角人才云市场;实施人才西进工程;统筹各领域人才开发。


标签: 人才;行动;杭州;青年人才;国际人才;西湖;海外;优化;包干制;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优化生态 激发活力 杭州发布“十大行动”打造人才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