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甬城一夜“入冬” 过程降温幅度9℃至11℃
2021年11月08日 08:32: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昨日是立冬,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杀到。昨天傍晚开始,寒潮自北而南影响我市。昨天傍晚,市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我市将出现强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过程降温幅度9℃至11℃,明天早晨平原最低气温将降至3℃至5℃,部分地区有初霜;山区1℃至3℃,有初霜或初霜冻。今明两天,我市沿海海面有8级至10级西北到偏北大风,短时阵风可达11级,杭州湾和沿海地区风力8级阵风9级至10级,内陆地区6级至8级。市气象台已经发出今秋首个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各区县(市)均已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立冬遇上寒潮,我国北方多地气温已呈断崖式下跌,大范围雨雪同步上线,初雪即暴雪,这股寒潮的实力可见一斑。受锋前增温效应影响,昨天我市最高气温升至21.2℃,最低气温18.5℃,这就好比“气温大跳水”之前,先要爬上高高的跳水台一样,就等抵达的寒潮“一声令下”,气温便一跃而下。一夜之间,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甬城真正上演“换季式”降温。

  根据预报,我市今天多云,明天起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8日到10日11℃至15℃,11日起16℃至18℃;最低气温今天5℃至7℃,明天平原3℃至5℃,部分地区有初霜,山区1℃至3℃,有初霜或初霜冻,10日起最低气温5℃至8℃。

  气象部门提醒,寒潮天气影响我市,大家需防范大风对海陆交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室外广告牌及户外构筑物等的不利影响,注意水面作业安全;降温剧烈,易造成流感和心脑血管疾病多发,需注意防范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标签: 寒潮;降温;宁波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甬城一夜“入冬” 过程降温幅度9℃至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