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期待!杭州这里有7个小公园将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2021年11月15日 08:46:29 来源: 萧山发布

  城市小公园建设是“亚运兴城”环境提升攻坚战的重要一环,也是今年杭州市民生实事之一。今年萧山新建改造的7个城市小公园已基本完成,年底前可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亚运村媒体村公园、运动员村1号区块公园、市心路东侧沿河公园、科技城生命园和博学园5个新建小公园,吕才庄公园、新安公园2个改造提升小公园。

  方寸之地,于细微处见大美,小公园被市民称为“口袋公园”“街心公园”,散落于城市的各个角落,是市民家门口的“后花园”。

  一起来看看这7个小公园长什么样吧~

  新建小公园

  1

  亚运村媒体村公园

  效果图

  亚运村媒体村公园位于媒体村中间位置,用地13964平方米,地上总建筑规模272.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550.88平方米,地下室机动车位 246 辆。地上主要为公厕、变电所及出地面楼梯等附属设施。

  媒体村公园景观设计充分考虑与江南建筑院落的充分协调,从树形树种,草坪草种,灌木形状种类,硬质地面的选材,到组团道路,人行小径的形状设计,都将一以贯之。作为主要营造的园区庭院景观,通过园区入口林荫道、入口绿地广场、休闲走廊等形成多层次景观空间。考虑更多的停留及共享空间,方便邻里交流及群体活动,营造人性化的特色景观。

  2

  运动员村1号区块公园

  效果图

  亚运村运动员村1号地块公园用地面积1.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39.1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64.3平方米(均计容),地下建筑面积6374.89平方米。

  在概念设计上,遵循“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原则,吸纳 “最忆是杭州”的人文气质,契合亚运村公园的场地特征,引入开放的空间模式,增加半室外活动空间,产生多样化的活动与交流的场所。在总体风貌设计上,运用竹钢,玻璃,金属板作为主要材料,营造通透轻盈,温馨宜人的气质,采用简洁的设计语汇,打造的现代化建筑形象。积极采用新材料,新技术,达到先进合理,经济安全,卫生洁净的要求。

  3

  市心路东侧沿河公园

  效果图

  市心路东侧沿河公园位于萧然南路与道源路之间,在市心路东侧,总绿地面积约为8890平米。

  作为萧山体育馆周边活动区域的延续,该公园设计定位为江岸活力公园,将运动步道、儿童活动场、文化景墙、休憩广场有机结合布置。主要活动场均布置在河岸沿线,靠近道路一侧采用植物组团对来往的车辆进行遮挡,营造幽静的运动和休憩空间。植物配置上主要以萧山当地的乡土树种为主,乔、灌、草进行组团配置。河岸边点缀栽植日本早樱的特色树池,增添了公园春季浪漫的特色景致。

  4

  科技城生命园

  效果图

  萧山科技城生命园位于科技城核心区块,面积约为3700平方米。公园定位为城市口袋公园,作为社区公共生活空间的补充,为当地居民服务,满足了现代人随时随地可以就近健身休闲的需要。

  5

  博学园

  效果图

  博学园同样位于科技城核心区块,面积约为4500平方米。公园内主要种植乔木为香樟、金桂、广玉兰等本地树种,再配以时令草花,为科技城核心区域提供城市开放空间,改善核心区周边人居环境,提升科技城的城市形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改造提升小公园

  1

  吕才庄公园

  效果图

  为响应周边居民对吕才庄河畔“美丽回归”的期盼,萧山区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实施了吕才庄(王友史地块)整治工程,项目包括绿化改造、河岸环境提升、园路贯通、景观照明等。同时工程还充分考虑到周边居民的需求,建设了儿童活动区、休闲廊架、观景亭等,为周边居民及行人休闲娱乐、散步观景提供空间。

  吕才庄(王友史地块)整治工程完工后,吕才庄河畔再现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的怡人景象,为居民散步休闲带去了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

  2

  新安公园

  效果图

  新安公园滨水环绕,以水为核心,重点对河沿岸的景观绿化进行改造提升;对公园主入口进行改造,以山水画为意向将原有以盆花摆放构筑的小品替换为永久性的立体绿化,提升入口的新形象;完善提升基础设施,丰富功能性;营造绿化主题,对现状绿化梳理提升,利用原有入口弧形阵列的乐昌含笑、水边的依依垂柳和烘托健康步道两侧的垂丝海棠,来打造海棠主题公园。

  步步是景,入眼皆画,明年我区将继续建设朝阳休闲运动公园、江南之星北侧绿地、城中花园中心绿地等小公园,助力建成全域美丽大花园,让“转角遇到美”成为萧山的普遍风景。

标签: 杭州;公园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1/W020211115315863190393.jpg

期待!杭州这里有7个小公园将在年底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