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七旬老人步入山林,搜救队到次日清晨还没找到人,突然一个消息传来……
2021年12月03日 07:28:59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冯晓璐

  11月30日晚上7点30分,余杭瓶窑派出所接到何奶奶女儿报警:母亲走失,很可能进山了。

  奶奶今年74岁了,确诊阿尔兹海默症,有过几次走失经历。当日17时许,做完晚饭的老父亲回到房间,发现老伴不见了,立即喊来晚辈们一起寻找。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206.jpg

  开民宿的热心邻居帮忙查看自家监控。画面显示,16时09分,何奶奶走出家门后,直接去了屋后的山林。

  接到报警后,瓶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上山寻找并安排视频组对周边监控进行调取查看。此时,离老人走失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山林里伸手不见五指,气温更是接近零度,大家都非常担心老人的安危。

  晚上9时,瓶窑派出所增派警力,并联动村干部、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上山寻找,同时安排人员在山脚下进行走访,邻居更是联系了公羊队。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223.jpg

  山体陡峭,视线又差,不少搜救队员都摔了,手也被植物划出了小口子,但没人退缩。

  70余人就这样在山上迎来了12月。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236.jpg

  瓶窑派出所又安排无人机加入搜救队伍。

  次日清晨6时30分,搜救力量还在山上,好消息传来:老人已经回到家中。

  原来,何奶奶虽然年过七旬,但腿脚灵活,年轻时也常常在山上挖笋找山货,所以对那片山林再熟悉不过。

  当天下午,她上山后从另一条小路走了下来,但没有回家,而是在山脚找了一间废弃的小房子,在里面过了寒冷一夜。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242.jpg

  民警提醒:对于家中老人,子女要多加留意,平时要多一些沟通,做好心理引导,提高老人安全意识,不要进入一些危险区域。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求助。

标签: 老人;派出所;山林;无人机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2/W020211203269372974087.jpg

杭州一七旬老人步入山林,搜救队到次日清晨还没找到人,突然一个消息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