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即将投入运营一批新公交车,车身图案亮点纷呈
2022年01月08日 14:05:48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黄佳琪

  杭州公交集团昨日举行新车上线启动仪式,300多辆新公交车将于1月8日开上杭州街头。那么,这些新公交都有哪些亮点呢?一起和记者去看看!

  新车的涂装设计遵循“共性+个性”的设计原则,通过“一区一特点、一区一设计、一区一方案”的方式,赋予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和临安区不同的区域代表色,铺设天水一线的视觉效果,穿插剪影手法呈现展示地标建筑,凸显杭州这座活力之城的蓬勃发展和江南韵味。

  主城区:采用城市代表色“西子绿”,结合西湖、钱塘江、大运河等特色景点,体现了杭州“一片湖光烟霭中,钱江两岸矗新楼”的精致秀丽。

  余杭区:采用城市代表色“玉琮赭”,余杭区“中华文明史,上下五千年”的良渚文化与创新创业新基地的蓬勃发展已表现得淋漓尽致。

  萧山区:采用城市代表色“潮涌蓝”,八千年文明史的跨湖桥遗址、“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钱江潮、钱塘江畔绽放的一朵美丽莲花,每一个剪影都是萧山区最具代表性的元素。

  富阳区:天下有水亦有山,富春山水非人寰。采用城市代表色“富春绿”,富阳区“两山夹江,一叶轻舟”的山城之美已跃然车上。

  临安区:采用城市代表色“银杏黄”,临安区“水清岸美景如画”的独特魅力配上城市“金名片”银杏,将城与山、与水、与天地融为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设施变得更人性化。以往所跑的8米车型是没有无障碍设施的,所以残疾人乘坐时较为不便,需要司机和乘客的共同帮助。这些新公交在车厢内增加了无障碍设施,设置轮椅固定带和防撞软板,使残疾人朋友出行更为便利。

标签: 萧山区;杭州;钱塘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08507454666802.png

杭州即将投入运营一批新公交车,车身图案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