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又来了 杭州主城区何时雪花飘飘?
2022年01月10日 08:12:40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江水恒 记者 范昱 周雨菲

  植物园的梅花开了,一起去寻梅吧。

  昨天一早,杭州西部高山区白雪纷飞,银装素裹分外迷人。主城区没有飘雪,小雨绵绵,天气阴沉了一天,体感非常冷。今天,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杭城,雪还会继续下吗?

  市气象台说,预计今天夜里起至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杭城将有一次弱雨(雪)天气。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山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平原地区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

  气温方面,今天夜里到明天气温有所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4-6℃,后天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至零下2℃有薄冰,山区零下2至零下4℃有冰冻,高山区零下4℃至零下8℃,有严重冰冻。

  除了降温,这两天风也有点大。根据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5-6级,山区及部分江湖水面6-7级。

  虽然说今天到来的这股弱冷空气给杭州带来的降温幅度有限,但由于前期气温已经偏低,冷空气到来后,平原地区的气温也将跌至冰点,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抗冻保暖措施,是时候把最暖和的羽绒衣穿起来了。

  另一方面,由于今明两天北风增大,可能带来外源性输入污染,杭城的空气质量也会暂时变差。

  总的来说,本周天气状况有点差,想要洗洗晒晒,就要抓住周三、周四两天时间,周五起新一轮降雨又要来袭。

  天越来越冷,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景点内的梅花也赶来凑热闹了,眼下,正是寻梅的好时机。

  据景区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在气候的影响下,早前也有梅花开放的情况,但应该算是十月小阳春的现象。而现在梅花里的早花品种初开,这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梅花开了。

  哪里能够找到绽放的梅花呢?沿杭州植物园南门主路往灵峰探梅景区走,三岔口处已经有早花品种“粉红朱砂”“宫粉”开放了。每年也都是在这个路口,“粉红朱砂”会早早开放一两朵,仿佛是梅花盛开的“消息树”,拉开了灵峰探梅的序幕。不过今年这个序幕来得要猛烈一些,细细一数,已有20余朵开放了。

  不仅如此,沿路还有“江梅”零星开放。白色的江梅是由果梅分化而来的,其花单瓣,花瓣为5瓣,小小的一朵朵开在枝头甚是可爱。

  在97明星林,可以找到开花较多的早花品种。如果细心寻找,还能发现一些中期开花的品种,比如“细枝朱砂”“绿萼”也有零星开放或含苞待放的迹象。

  目前,植物园灵峰探梅景区内共种植了百余个梅花品种,5000多株梅树,有宫粉品种群、朱砂品种群、垂枝品种群、玉蝶品种群、绿萼品种群、江梅品种群等十一个梅花品种群,喜欢梅花的市民游客可以趁着周末去逛逛。

标签: 梅花;朱砂;山区;气温;开放;梅花品种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10295572587884.jpg

冷空气又来了 杭州主城区何时雪花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