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西兰华人华侨走进“大莲花”为杭州亚运助力添彩
2022年01月11日 06:59: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沈听雨)为更好地营造亚运氛围,向海外华人华侨宣传杭州亚运会,为杭州亚运会凝聚海外侨胞的力量,1月9日,40余名新西兰华人华侨齐聚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下称“大莲花”)晨晓工作室,共同庆新年、迎亚运。

  从“大莲花”的西北门沿楼梯一路往下,晨晓工作室位于地下一层。新西兰杭州联谊会会长晨晓创作的以杭州亚运会为主题的系列壁画,正挂在工作室的墙上,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出生于杭州的晨晓,已在全世界举办了40余场个人画展。他说:“杭州亚运会即将举行,我希望能为家乡这场体育文化盛会作出贡献。”

  该系列壁画以多彩的莲叶为展现主体,色彩与杭州亚运会色彩系统的整体呈现相吻合,与杭州亚运会会徽、吉祥物、体育图标等视觉形象元素相呼应,展现了杭州绿色、自然的城市形象。壁画还通过形态各异的莲叶勾绘出多个亚洲国家的地图,象征亚洲多彩的体育文化通过杭州亚运会的舞台交相辉映。

  晨晓与杭州一直有颇深的缘分。此前,他的作品《一池荷叶》混合材料装置艺术壁画亮相于杭州凤起路地铁站,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地铁站壁画”。他运用中国画的大写意精神,结合西方绘画的色彩元素来勾画“荷”,创作的系列亚运主题作品,不仅要向世界展现杭州亚运会的风采,更是要借助亚运会这一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当天,来自新西兰的华人华侨还在杭州亚组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莲花”。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主场馆,杭州亚运会的开闭幕式以及田径项目赛事都将在这里举行。场馆外形由28片大“莲花瓣”和27片小“莲花瓣”组成,就像一朵在钱塘江畔盛开的莲花。场馆内,8万多个座位颜色从东到西分别从紫色渐变到蓝色再到红色,寓意“紫气东来”。

  “太美了,令人震撼。”大部分华人华侨都是第一次走进“大莲花”,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他们表示,将会继续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与杭州亚运故事,为杭州亚运会贡献来自华人华侨的力量。


标签: 杭州;亚运会;壁画;莲花;华人华侨;大莲花;工作室;体育文化;中...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西兰华人华侨走进“大莲花”为杭州亚运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