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多家医院医护紧急集结驰援“疫”线
2022年01月28日 08:13:5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柴悦颖

  哪里有需要,医护大白就去哪里!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从1月26日到27日凌晨,杭州市多家医院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奔赴“疫”线执行核酸检测等任务。这抹“冬日白”,让人更安心。

  “我马上从家里过来”“我可以”“我同事夜班,我替她去”任务一发布,各大医院核酸筛查紧急采样队征集群里,立马有人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衣就是战袍。有的医护临时从家中赶回医院,有的医护正在当班,在紧急完成交接班后马上报到,再次踏上核酸采集之路……浙大一院、邵逸夫医院、浙江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省立同德医院、国科大肿瘤医院、浙大妇院、市一医院、杭师大附院、市三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红会医院、市七医院、市中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九医院等医疗机构很快就组织集结一支又一支医护队伍,随即分批驰援前线,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支援工作。

  周俊是市一医院湖滨院区乳腺外科的一名主治医师,此次作为核酸采集机动队组长之一的他,从1月26日起,就一直忙着负责现场协调核酸采集工作。“有些高龄老人,凌晨出门测核酸确实不容易,遇上个别抵触情绪比较大的,我就陪他们聊几句,方便工作开展。”工作中,周俊发挥着“老杭州人”的优势,用杭州话与小区居民沟通,缓和着大家的情绪。夜晚,雨一直下,周俊没空坐下休息片刻,一夜走了三万多步。凌晨三点多,他发现自己的皮鞋脱胶,开了一个大口子。

  “这双跟了我五年的皮鞋,今晚终于罢工了!”一句玩笑,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圆满完成任务回来后,他稍作休整,又回到医院继续上班了。

  杭州市儿童医院护士彭林涛和鲍云霞是夫妻,两人在1月27日凌晨同时接到通知,当时,年幼的孩子还在熟睡。他俩叮嘱好父母,携手出征赶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浙大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虞洪带领188人核酸采样医疗队再次集结出征,而这也是今年浙大邵逸夫医院医疗队第三次出征。虞洪说:“每一次出征,我们都全力以赴,都怀有必胜的信念。希望早日控制疫情,让市民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心、暖心的春节。”

标签: 医护;疫情;杭州市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28296346198952.png

杭州多家医院医护紧急集结驰援“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