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滨江区滨和社区青年党员抗疫一线显担当——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2022年02月05日 07:50: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2月5日讯(记者 沈吟) 4日晚,夜幕降临,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滨和社区里仍是一片忙碌。忙碌的人群中,有着众多青年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滨和社区是青年人才社区,共有在职青年党员629名。此次疫情防控中,社区的青年党员联盟可发挥了不小作用——协助核酸检测,帮助配送物资,开展楼道巡查,整理流调信息……“社区工作人员有限,青年党员们真是帮了大忙。”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晓芳说。

  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青年党员郭婷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27日以来一直在社区帮忙。“楼道巡查、物资派送……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各种活都能干。”郭婷婷说,“昨天一早我们去钱塘滨和花园小区‘喊楼’,挨家挨户敲门,喊大家下来做核酸检测。上午忙完这茬,下午就做信息登记和数据处理。”

  哪里有需要,青年党员就在哪里,这是社区众多青年党员,面对疫情时的共同选择。青年党员齐美萍主动联系社区做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推上小推车,一趟趟为住户送三餐、送快递。“27日那天忙到了晚上12时,感觉自己流了好多汗。”她说。

  据了解,青年党员、青年志愿者们还担任滨和社区封控区、管控区各微信群的联络员,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组建物资配送小分队,开展个性化暖心服务,如邀请瑜伽老师线上授课,免费向隔离居民提供线上问诊服务等。守望相助、同心战“疫”,滨和社区的一位位青年党员,正用实际行动贡献着青春力量。


标签: 青年党员;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2/W020220205282473470263.jpg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