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西湖区发放免租减租“大礼包”
预计惠及小微企业1200多家 减免租金9000万元
2022年04月07日 08:09:2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潘亮 西湖微融圈 胡春玲 方琳嬿 吴琦霞

  “这次政府一下子帮我们减了13万多元租金,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4月2日,当西湖区财政局工作人员上门介绍免租减租政策后,双浦镇周富村上鱼头餐厅老板曾国欣眉头舒展。

  4月1日,西湖区发布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做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西湖区区属国有企业(含各级全资和控股企业)若存在对外出租房产,用于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的,应积极主动与承租方联系,按政策给予免除3个月租金、再减半收取3个月租金。

  据西湖区财政局初步测算,这项租金减免政策可惠及辖区范围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200多家,节约他们的房租成本约9000万元。

  曾国欣就是受益者之一。去年8月份,曾国欣租下灵山景区的房屋经营餐馆,每个月房租2.9万元。就在他生意刚有起色之时,疫情反反复复,游客越来越少,特别是今年以来生意一直不理想。西湖文旅集团灵山景区负责人丁利明介绍,像曾国欣这样的个体工商户,递交申请后3到5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完成手续,拿到退租资金。

  据了解,杭州市推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40条政策后,西湖区财政局(国资办)及时跟进研究并制定区内对应措施,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据西湖区财政局国企管理科负责人张晨晓介绍,承租方应按照国有企业告知的内容,向受理部门提交房租减免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承租方、最终承租方证明材料),申请办理房租减免。

  本次租金减免流程将积极倡导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采用邮寄或电子材料等方式“零接触”申报,确保惠企政策能够精准直达,安全便捷。

  政策发布后,西湖投资集团第一时间对所属371户经营性用房承租经营户进行梳理,制定租金减免方案。“我们做餐饮的,受疫情的影响最大了,还好市场十分体谅我们,2020年的时候已经给我减免了5万元的租金,这一次红包更大,可以减免11万元的租金!”东山弄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巧食屋餐饮店老板点赞道。

标签: 租金;西湖区;承租;房租;个体工商户;服务业领域;财政局;减免;...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4/W020220407293607682269.png

杭州西湖区发放免租减租“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