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串起“大莲花”“杭州之门” 钱江世纪城亚运主题公园即将开放

字体:
—2022—
05/29
10:08:58
2022-05-29 10:08:58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任核众 洪美娜

  2024年,杭州市区将建成200个公园

  周末去哪玩?接下来,随着一批新公园的亮相,杭州人会有更多的新选择了!

  位于钱塘江南岸钱江世纪城的亚运主题公园已基本建成,即将向公众开放。今年6月1日,也就是儿童节前,运新公园、中泰运动公园等多个公园将亮相,这些公园都是儿童友好型公园。

  到了今年年底,杭州市区还将有7个儿童友好型公园亮相,到了2024年,杭州市区将建成200个公园。

  串联奥体场馆群的公园

  还能给你的太极拳动作打分

  本月初,位于奥体中心附近的滨江“最美跑道”2.0亮相,以蓝色为主色调的跑道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玩打卡。

  很快,奥体中心附近就会有一个新的游玩打卡地,就是亚运主题公园。

  它位于奥体中心附近七甲河北岸,串联起了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被称为“大莲花”的主体育场、被称为“小莲花”的网球中心、国博中心以及“杭州之门”。

  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7.64万平方米,以“星河滩·享运动”为设计理念,沿七甲河打造集全年龄段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亚运主题滨河公园。

  跑道、游步道、亲水平台、秋千等运动休闲设施分散在公园各处,在公园里,可以看到周边壮观的建筑群与碧绿的草地、舒缓的河流相映成趣,构建起生动多样的生态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里还有诸多的“黑科技”。

  贯穿整个公园的智能跑道在起点、终点和中间点位设有3块智能识别互动大屏,市民可通过人脸识别注册,系统便会记录运动信息。跑完步刷个脸,就能看到专属于你的运动数据。

  公园设有2块AI互动健身屏,市民可在规定区域内,跟随屏幕内的太极教练学习太极拳,摄像头对锻炼者的关节点动作实时捕捉,将锻炼者的太极动作与专业太极大师动作进行比对并打分。

  “星律动”装置由竖向钢条构成,形似律动的音符,内设灯光,并与对面的“AI环球骑行”互动,根据律动自行车的骑行速度呈现不同的色彩,形成景观与人之间的互动。

  公园还是个遛娃好去处。在童星岛的“互动踩踏钢琴”,只要踩踏“琴键”,“钢琴”步道就能发出动人的音符。

  此外,公园里还有秋千廊架、发光跷跷板、发光月亮秋千等儿童游乐设施。

  多个儿童友好型公园将亮相

  杭州将实现

  “300米见绿 500米见园”

  不仅是钱江世纪城的亚运主题公园,今年6月1日前,杭州将有13个儿童友好型公园亮相。

  如位于上城区三堡的运新公园,有滑梯等儿童设施,还有一条跑道贯穿其间。

  上城区新开河边的采荷海塘文化公园(暂名)与海塘遗址结合,为儿童提供科普海塘文化及嬉戏玩耍的空间。

  余杭区的中泰运动公园内设置了小型足球场、网球场和篮球场,可以为儿童提供多种运动场地。

  今年年底前,包括滨江区感知之轴公园、临平区良渚文化玉架山考古遗址公园在内的7个儿童友好型公园将建成亮相。

  未来,杭州将逐步形成类型多样、特色鲜明、普惠性强、网络布局的“郊野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四级公园体系。

  杭州将通过建设一批具有改善生态、美化环境、体育健身、运动休闲、娱乐休憩、防灾避险等多种功能的生态型公园,重点开展城市公园、郊野公园等建设,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根据《杭州市区加快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2024年杭州市区将建成200个各类公园,基本完成郊野公园核心区部分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市区;互动;奥体中心;亚运;郊野公园;主题公园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根据《杭州市区加快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2024年杭州市区将建成200个各类公园,基本完成郊野公园核心区部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