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商场、超市、特色街掀起消费小高潮!杭州消费券两天拉动消费近6亿元

字体:
—2022—
06/20
14:14:51
2022-06-20 14:14:5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金华珊 丁姿伊 通讯员 潘青云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人消费热情显著回升。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19日20时,短短两天,杭州数字消费劵已核销359.38万张,核销金额3684.99万元,消费劵直接带动的消费达5.97亿元。

  借着消费券的这股“东风”,杭州商业迎来期待已久的消费热潮。6月17日,2022年第一期杭州数字消费券一上线就受到热捧。杭州联华华商超市这两天消费券单日核销超10万笔,华润万家本周末环比上周末销售额上涨约40%、客流上涨约30%。

  这个周末把杭州消费者拉出家门的,除了给力的市本级消费券,还有各区县组织的各类促消费活动。上城区启动湖滨商圈数字人民币红包体验活动,前期领到188元、88元面额数字人民币红包的2万名用户可到湖滨商圈指定商户进行消费。武林消费季之时尚之都·畅购一夏618拱墅消费嘉年华活动火热开启,首批30余家拱墅商业联盟企业第一批率先推出近亿元消费券。滨江区启动“BINGO(滨购)消费节·数币来滨”活动,投入500万元滨江专属数字消费券。

  政府投入也带动了商家让利。17日至20日连续4天,世纪联华全门店使用联华支付低至4.9折起,政府消费券还能和活动促销叠加使用,享受折上折。今年“618”活动期间,银泰百货迎来二季度客流最高峰,快递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50%。同时,杭州大厦年中庆、来福士五周年庆、龙湖滨江天街父亲节“618”风潮日……丰富的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市民。

  对许多享受周末的杭州消费者而言,吃吃吃也是不能少的。记者探访发现,在杭州多个商场内,餐饮楼层无一例外是最为火爆的,19日晚间不到6点,杭州嘉里中心一楼的蓝蛙餐厅门口,已有不少人等位。西湖边的珮姐火锅下午5点左右已经座无虚席。

  这个周末,记者走访了杭州主城区多条步行街,均看到了较多的人流。湖滨步行街再现往日活力,市民游客欣赏西湖美景的同时,吃、逛、购热情高涨;河坊街上的景阳观店内,不少老杭州都是抢到了消费券后赶来购买平常爱吃的酱菜;300多米的武林夜市,200多个摊位人来人往,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前来打卡的市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费券;杭州;消费;步行街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杭州市商务局获悉,截至19日20时,短短两天,杭州数字消费劵已核销359.38万张,核销金额3684.99万元,消费劵直接带动的消费达5.9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