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两天杭州中小学招生简章密集发布 有民办学校跟家长说,放心来摇!

字体:
—2022—
07/14
09:03:53
2022-07-14 09:03:53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家长担心:如果摇不中,对口的公办学校会不会被调剂?

  这两天,杭州中小学招生简章密集发布,我们收集了幼升小、小升初相关热点问题,为家长提供参考。

  小学新生报名请关注这些消息

  今年民办小学的招生报名有不少新变化,一批学校官宣民转公,在报名的过程里,这些学校也都标明是“民转公学校”。今年招生有新增的学校,也有学校停招了,还有一批学校招生人数增加或减少。

  比如杭州市上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今年首次招生,共招156人。而去年热度超高的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派位比曾高达8.63,今年停招了。杭州市滨江区多思创新学校也未发布招生计划。

  增加招生人数的学校,有杭高教育集团启成学校(民转公学校)今年计划招生228人,比去年多了36人;杭州余杭区英特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今年计划招270人,比去年多了90人……也有减少招生人数的学校,比如有余杭区绿城育华亲亲学校(小学部)今年计划招生100人,比去年少了50人;余杭区东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今年计划招生180人,比去年少了60人。

  报名完成之后,等到7月28日,家长可以查询民办小学报名资格的审核结果;7月29日,民办小学网上报名名单公布;8月2日,民办小学电脑派位,当天公布录取结果。

  公办小学的招生,时间节点和报名民办小学稍微有点不一样,7月30-31日,公办小学进行现场信息核验,8月2日,公办小学的录取工作就开始了。

  小升初网上报名明天开启

  这段时间忙碌的还不只幼升小家长,昨天是小升初家长们奔波的日子,小学发放小学毕业生信息确认回执,不少家长要去学校现场确认。

  今年杭州市民办初中(包括民转公学校),招生学校数量减少了,去年是65所,今年是50所。今年暂停招生的有娃哈哈双语学校(初中部)、杭州东方中学(初中部)等。

  还有一批学校招生计划数减少了,比如杭州市文澜中学计划招生100人,比去年少了92人;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初中部计划招生168人,比去年少了152人……

  接下来的招生进程安排非常紧凑:7月15-16日,小升初网上报名启动。7月17日,家长签字确认《民办初中(包括民转公学校)网上报名确认表》。7月18日,公布民办初中网上报名学生名单。7月19日,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公布民办初中录取结果。与此同时,公办初中第一阶段分配工作也开启了。

  热点问答

  问:如果报名了民办学校,没摇中,会不会影响公办初中的录取?

  答:这两天,有民办初中在招生信息群里,和家长说,放心大胆来摇号,有的学校甚至直接说,某某公办小学毕业生一表生、二表生,摇不中,回公办也不会受影响。那么真实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不同学校因为招生情况不同,做法不一样。如果你家对口的公办初中生源不紧张,那么摇不中回来,公办初中也基本会录取。但是有的热点公办初中,对口的小学毕业生人数爆表,往年就发生过户籍生调剂的情况。如果你去参加民办初中摇号,那么回来之后,按“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只报公办初中的同类别学生之后录取,也有可能会面临调剂的情况。

  也有的城区情况不一样,据记者了解,往年就有城区给小学毕业生群发短信,请家长们放心去参加区内民办初中的摇号,摇不中的话,对口的公办初中会给一表生兜底全收。哪怕二表生、三表生也有兜底学校。请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校。

  问:选报民办初中后,需要监护人到现场确认吗?不确认有没有关系?

  答: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或审批地招生不足的民办初中补招报名后,都要进行书面确认。

  在杭州市小学就读的,监护人到就读小学进行书面确认;“个别生”到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地点进行书面确认。

  民办初中网上报名书面确认时间:7月17日9:00-16:00。招生不足的民办初中补招报名书面确认时间:7月22日09:00-12:00。未按时进行书面确认的,将按自动放弃报名处理,相应的报名无效。

  问:被民办初中录取了,能否放弃?再去参加公办初中升学分配?

  答:不能。是否报读民办初中完全由学生家庭自主决定,监护人在给学生报名前应充分考虑家庭自身情况和学校办学情况等各种因素,慎重决定是否报读民办初中,一旦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录取结果不能更改,公办初中不能录取已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

  问:报名民办小学如果没被录取,公办小学怎么录取?

  答:选择报名及补招报名民办小学,经区教育行政部门资格审核通过后,若电脑派位未被录取,自动进入该区、县(市)公办小学第二阶段招生程序,按“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只报公办小学的同类别儿童之后录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初中;报名;录取;小学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民办小学的招生报名有不少新变化,家长担心,如果摇不中,对口的公办学校会不会被调剂?杭州中小学招生简章正密集发布中,报名请关注这些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