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强大脑”杨英豪收到西湖大学录取通知书!

字体:
—2022—
07/08
09:46:25
2022-07-08 09:46:25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7日下午,2022西湖大学创新班(即首届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出。其中一份送到了“最强大脑”杨英豪家里。

  在杨同学的手中,记者亲眼看到了西湖大学录取通知的开箱实录,科技感满满,据说还采用了激光无墨打印技术。一起来看:

  西湖大学的录取通知,由四枚徽章及四本“书册”构成,整体色调融入了西湖大学品牌色彩体系:探索蓝、求知橙。

  杨同学用惊喜、用心来形容眼前的这份录取通知书,“我幻想过无数次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场景,但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这份沉甸甸的通知书里不仅有徽章、餐券、笔记本等,同时还很高科技,里面有一幅用‘光’绘就的画,听说不添加一滴油墨和颜料,是用西湖大学独家的先进技术制作完成的。”

  谈起自己和西湖大学的缘分,杨同学说其实要追溯到四年前的《最强大脑》舞台。

  2018年,彼时仅初二的杨同学在《最强大脑》舞台上过关斩将,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施一公教授的青睐。当时,西湖大学还未开始本科招生,施一公教授对杨同学说,希望小英豪几年以后去西湖大学读博士。

  “当时我的梦想并不是西湖大学,但在对西湖大学进行深入了解后,发现它创新的理念与我对自己的规划十分契合,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是一个敢于创新、敢于挑战的人。后来我去西湖大学面试时,发现它还有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强大的师资以及美丽的校园环境,这更加坚定了我选择西湖大学的决心。和施一公教授的约定也算是提前实现了。”

  7月30日,杨同学就要在西湖大学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说会把录取通知书里的徽章和入学纪念牌摆在自己的书桌上时刻激励着自己,潜心学习。

  西湖大学录取通知书有哪些内容,一起来看——

  1. 四枚徽章

  前三枚徽章以小西为形象,分别为科研小西、运动小西和扬帆小西,第四枚徽章为西湖大学圆形校徽。

  小西是2021年10月23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启用仪式的主形象,衍生自西湖大学LOGO。这次送给新生三枚徽章,寓意西湖大学对新生的期望与祝福:热爱科学,崇尚运动,扬帆远航。

  2. 第一本书册:录取通知书

  开箱后,第一本书册即考生们最期待的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封套整体使用西湖大学探索蓝为主色,封面上有一座标志塔的造型线稿图,这是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三期最高的标志性建筑。

  打开录取通知书,左侧点缀着西湖大学云谷校区的主要建筑线稿轮廓,包括学术会堂、学术环、师生服务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等。这些地方,都是同学们未来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学习、生活的地方。

  右侧即录取通知书。在每一份录取通知书封装前,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3.第二本书册:《首航》

  第二本书册名为《首航》,以探索蓝为主色,封面上的坐标是西湖大学云栖校区,寓意西湖大学首届本科生自此扬航启航。

  这是西湖大学在新生踏上学业新征途之前,为他们准备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打开《首航》,左手边是来自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的寄语:

  (中文)感谢你选择西湖,感谢你愿意成为勇敢的探路者!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携手开启一场激动人心的探索之旅,共同找到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

  (英文)Thank you for choosing to join Westlake University, home to visionary trail-blazers. Together, we will embark on an exciting journey of exploration to advance human civilization.

  《首航》的右手边,是一块为每一位本科生定制的入学留念牌,中央嵌入一片直径为2英寸的晶圆片,这是运用西湖大学独家的先进技术制作完成的,在本科生录取名单确认之后,由工学院仇旻实验室制作团队赶制完成。

  这是一幅用“光”绘就的画。

  在这片直径2英寸的晶圆片上,你能看到由13种颜色组成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学术环与学术会堂。但是,整个“绘制”过程并没有使用一滴颜料或油墨,而是采用“飞秒激光无墨彩打”技术产生的神奇结构色。

  相对于传统的油墨打印,激光加工的结构色具有环保、分辨率高等优点。但目前最先进的激光加工技术仅能实现RGB标准颜色系统中15%的色彩。西湖大学工学院仇旻实验室最新研发的“飞秒激光无墨彩打”技术,突破了这一技术瓶颈。

  他们利用飞秒激光,在特别设计的薄膜上快速制备大面积微纳结构并调控其吸收光谱,不仅能够近100%展现RGB标准颜色系统,还能确保打印图像抗磨损、耐腐蚀、不褪色。

  4.第三本书册:《须知》

  如果说第二本《首航》是学校送给新生的祝福,那第三本《须知》则是新生入学前的“工具书”。

  《须知》以求知橙为主色,封面上的坐标是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打开《须知》,左手边的口袋里装着一套校园生活配套的优惠券,包括餐券、咖啡券、面包券、超市券、文创用品券,希望新生在学习与科研之余,能够尽快融入新校园的生活。

  《须知》的右边,是新生需要提前了解的规章制度,包括入学须知、资助政策、校历等。

  5.第四本书册:书写未来

  第四本书册,是一本送给新生的笔记本,也是全四册中色彩最为斑斓的一册,象征新生将在西湖大学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各种社团生活的贴纸可由新生自由组合装饰在封面上。

  在笔记本开篇的数页页边上,印着西湖大学过去数年的发展历程,但多数页面为空白页,寓意着属于你的未来将由你自己书写,寓意着年轻的西湖大学将与年轻的新生共同成长,寓意着未来将由我们共同探索、共同创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湖大学;录取;学霸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